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时政评论 » 连战大陆行:时间破解“珍珑局”

连战大陆行:时间破解“珍珑局”
作者:社论 来源: 新京报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4月27日08:30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国民党主席连战借道香港踏足大陆,在南京禄口机场以一句“相见恨晚”拉开了他两岸都为之沸腾的大陆之行。他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举动言谈,无疑都将成为境内外媒体追逐的焦点,更将成为连战于自己于政党于家国都极堪铭记的努力。

  虽然年近七旬,虽然再过几个月便要卸任党职,虽然此行的背景动辄就是五六十年一百年的宏大叙事,但连战先生染了新发,特意挑选了颜色轻快的领带伴随自己出场,他说此来不谈过去只望未来。在身在其位的历史责任感面前,他显然不作“年华老去心情减”的冷漠,在两岸僵局与本党转型难题面前,他也没有选择“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时节更伤春”的无奈。他跨过那既窄而阔的海峡,表现出的是一种年轻的情怀与想像力。正是这种年轻的情怀与想象力,可以不以史为绊,可以不画地为牢,于未老先朽的顽固是一种反讽,于悬而未决的历史问题则是一条出路。

  连战的大陆之旅,重头戏当属此行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进行60年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首次对话。曾经的恩怨情仇,曾经的分歧对峙,令60年间海天相隔音讯不传。曾经难破的意识形态坚冰逐渐消融,曾经不共戴天的政党利益也不复旧命题,历史绳索对后来者的捆绑自然可以递减,只要不逆流而行,新局新人的新思维便可以轻装涌生。连战先生的来访,带来了国共两党走向和解的脚步,也理当带来全体中国人的感慨和思索———时间之下终有机会与智慧来破解时事的“珍珑局”。

  内外因素庞杂纠缠的台湾问题,就正是这样一个需要时间之下的机会与智慧来破解的“珍珑局”。为这样一个机会的到来、这样一种智慧的出现而确保有足够的酝酿时间,也当成为两岸民众最应该达成的起码共识。

  而李登辉抛出“两国论”,陈水扁推动“公投制宪”,至关危险之处,就在于是以一番“急独”的实质,要将这一时间的酝酿打断,而将台湾问题引向可能的暴力对决。政治人物是否基于一己之私而急功近利最终损害历史大义,便从这是否愿意保留时间而生长出机会与智慧之中体现无遗。大陆一方提出在承认“九二共识”的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什么人都可以来谈,则显然是一番相信时间之下有机会与智慧的善意与诚意。

  连战先生的来访,倘若只是开解国共两党历史恩怨的旧局,便还意义不彰。举世为之瞩目,两岸为之沸腾,无疑是两党对话必将涉及两岸交流与台海局势。国民党与连战先生,无疑都是认同“九二共识”的,因此也是台湾问题的时间积极争取力量。其后也将来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相关问题上也持有同样的态度。因此对于他们的到来,大陆待之以高规格的礼遇,激情的民众甚至纷纷在网络上热闹而深情地留诗欢迎。虽然两位党主席都非时下台湾当局的当政者,但作为重要的在野力量,他们通过坦诚的交流,带回给岛内同胞准确的信息,促成两岸更多领域更大规模的交流,便必然能够令更多台湾同胞认同时间之下有机会与智慧的期许与理性。两岸之间经历紧张僵局而能有时下政党最高层的直接对话,本身即已是时间给出的智慧体现了。

( 责任编辑:周克成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 四地之行 寻根之旅(04/26 18:24)
  • 靠什么保证公务员真能说“不”?(04/26 09:24)
  • 中外军事热线:想要开通不容易(04/26 08:10)
  • 可怕的“贪官队伍年轻化”(04/26 08:07)
  • 维护行政伦理必须厘清责任(04/26 08:06)
  • 恢复暂住证是“拍脑袋”决策之果(04/26 08:04)
  • “诉讼爆炸”是个伪问题(04/26 08:03)
  • 暂住证存废取决于户籍改革(04/26 08:00)
  • 摒弃绝对服从推进政治文明(04/26 07:59)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