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时政评论 » 四地之行 寻根之旅

四地之行 寻根之旅
作者:徐冰川 来源: 国际在线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4月26日18:24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国民党20日在台北正式公布连战访问大陆行程,预定4月26日出发,顺序到访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四地,全程8日7夜,并在4月29日,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这是时隔56年,国民党主席首度返回大陆。从行程安排看来,连战选择以上四地意义不同寻常,八天之行将是一次寻根之旅,家国之旅,同时也是一次温煦的亲情之旅、民情之旅。此次大陆行,国民党大部分的党中央幕僚主管都将陪同连战访大陆,五位副主席中,除王金平、马英九外,吴伯雄、林澄枝与江丙坤都将陪同来访。

  南京之行:悼“国父”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去世80周年,同盟会创立100周年纪念。作为孙中山先生的信徒和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于4月26日前往南京中山陵悼念这位伟大的“国父”。

  近年来,国民党高层官员频频来南京敬谒中山陵,使中山陵再度成为世人关注的热点。2000年的11月25日,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率团到中山陵拜谒。2003年9月17日上午,率团到南京参加海峡两岸CEO首次对话的蒋孝严也拜谒了中山陵。今年3月30日,中山陵迎来了56年来首个以中国国民党名义组成的参访团。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踏上了中山陵的石阶,在中山先生手书的“博爱”坊前表示,“要以国父中山先生为师,共创两岸双赢”。

  为了迎接连战率团来访,陵园内外已经重新粉刷,布置得焕然一新。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委员会人员表示,月底才接待过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这么快就迎来连战的访问,管委会人员都很高兴。尽管平时陵园就很注重管理和布置,但这次为了连战来访,仍会把一些地方重新粉刷、装饰。

  北京之行:续前缘

  在南京悼念完“国父”孙中山之后,作为国民党最高领导人的连战将于28日抵达北京同中国共产党再续前缘。胡锦涛总书记将在29日下午会见连战,预定对两岸和平发展,进行建设性对话,这是60年来国民党和共产党领导人首次对话。

  自1949年距今,国共两党隔海相望56年。56年前,国共两党,几经交手、几度合作、几度破裂,而每一次两党之间的分和合,都和中国人民的祸福、和民族的兴衰息息相关:1924年国共合作,北伐成功;1936年“西安事变”,国共联手抗日;1945年抗战胜利,毛泽东飞赴重庆与蒋介石握手。1949年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国民党退走台湾。

  西安之行:寻祖根

  在北京通过中国共产党续完姻缘之后,连战将于30日抵达中国古城——西安,拜祭祖母,重游儿时故居。当天下午,连战将走访母校后宰门小学。5月1日上午前往祭拜祖母墓,此次大陆行,连战的家人除了在美国就学的连咏心之外,夫人连方瑀、连惠心还有连胜文、连胜武,都会随行到西安祭拜曾祖母。

  连战于1936年8月27日生于陕西省西安市。其名“战”字乃是祖父连雅堂于逝世前所取。他特留遗言嘱咐连战的母亲赵兰坤说:“中、日必将一战,若生男则名连战,寓有自强不息,克敌致胜的意义”。但其母因这个名字火药味儿太重,特别替连战取字“太平”。连战的祖先为福建省漳州府龙溪县人,其六世祖于清康熙年间移居台南府的“宁南坊马兵营”,世代经商。因此,连氏可谓是最早来台的“外省人”。此次连战访问西安,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拜祭祖母。

  上海之行:觅商机

  作为台商最密集的地区,访问上海的意义不言而喻。在上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将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5月2日中午,连战将对大陆台商及当地工商界发表演讲与餐叙。上海的台湾热和台湾的上海热, 一直以来是两岸的热点话题。尽管上海距离成为一个世界级经济金融中心还比较遥远,但是不少外商和台商已经迫不及待地来到上海,希望在当地早占商机。

  据权威部门统计,目前在上海市区的常住人口中,台商的数量不下20万人。在有小台湾之称的上海虹桥区,台湾人和台湾人开的店铺随处可见。

  对与此次连战来访,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表示,在目前两岸不能有效沟通情况下,台商乐见台湾任何政党代表访问大陆、与官方接触,打破两岸僵局。叶惠德指出,目前在大陆的台商确实遭遇到很多不方便与困难,有很多经济性、务实性的问题需要两岸共同来解决。在连战到达上海之时,他们将当面表达目前台商在大陆经商所遭遇到的问题,包括台资银行不能在大陆营业,大陆宏观调控造成台商资金欠缺等。南京台商协会会长陈武雄表示,站在台商投资大陆的立场,乐见两岸和解,也不希望两岸关系紧张。他认为,在两岸政府无法直接接触情况下,以民间或党对党活动方式缓和两岸关系,是一件好事。

( 责任编辑:周克成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