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活到老干到老 养老谁都不可靠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原标题:网友快评:活到老干到老 养老谁都不可靠
人社部前高官称不能不干活白拿钱,但是养老金是我们自己的钱啊!
人社部前高官称不能不干活白拿钱,但是养老金是我们自己的钱啊!

  整理 | 范帆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沉沉,也还得干活,不然别想拿钱”,近日,全国老龄办原常务副主任陈传书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多年前就已成为战略研究课题,但老龄化程度仍然超过预期,针对反对延迟退休的声音,原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回应称,“现在有一种社会风气不是鼓励大家多劳动,而是不干活白拿钱,少劳动多拿钱。这样的情况下讨论延迟退休,那就会出现你尽量让我少干活,多拿点钱的观点。是不是存在的舆论就是正确的,我觉得未必。”

  听到了人社部领导们的这番言论,湖北网友“楚月”怀着替国分忧、为国解难的高尚情怀说,“到80岁才让领养老金不就解决了?看有谁能活着领到养老金,那养老金不就都省下来了!”好少年,祖国需要你这样的思想觉悟,但天津网友“EF313285EAD5”却要来破坏这样的主旋律气氛,他用反语讽刺说,“不干活白拿钱?你是在说公务员吗?

 

  四川成都的“网友503857318”显然更加口直心快,“别想不干活多拿钱!这指的是谁啦?准确问是指的哪些群体嘛!除了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机关事业单位,就数垄断行业还普遍存在着不干活照样拿钱的人了,不要在那儿打击一大片哦!让人们延迟退休就能强迫大家多干活,才能多拿钱?” 看来这位网友确实不太懂得用委婉的方式表达自己观点。

  网民们对国家政策的花式调侃和抱怨,让江西网友“刘剑闽”有些坐不住了,“哗众取宠!30年前你交了养老保险吗?90年代末才开始缴纳,现在在领取退休金的总有一部分是今天用明天的钱,十几亿人口的国家,能够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还算不错了,国家也难,总会慢慢解决的”毕竟是来自革命老区的声音,但在网络舆论场的沉默螺旋效应下,这个孤立的声音很快就又被一波新的不满情绪所淹没。

 

  “查查全国有多少违规办退休的吧,全退的病退的数不胜数,这些人不但不用交养老保险费,而且拿着高额的养老金,而且年年大涨,让这些人把没交的和多拿的都补上吧。”体制内的硕鼠让山东的“狐狐网友”深恶痛绝,但你以为把这些硕鼠揪出来就能解决整个养老体系的问题吗?

  辽宁的网友“小溪”就另辟蹊径,从另外的一个维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延迟退休是望梅止渴,教育体制改革才是解决老龄化根本出路”我们的基础教育时间太长,虽然在80年代初期延长基础教育时间对缓解当时的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把当时的就业压力转移到学校,减少了当时社会待业人员,维护了社会稳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也显现了就是劳动力的就业年龄大就业年限相对缩短,这就造成了技能传承困难、养老金短缺、婚姻生育等诸多问题。

 

  养老金问题和退休政策的争议不断,都已经让网友“zbom”对此感到有些心灰意冷了,“养老还是要靠自己和儿女,保险其实就是安慰剂。”而辽宁网友“tongtie2004”甚至还没有这么乐观,“一个孩子的我们,将来“养老院”应是大多数的归宿和选择”,山东网友“男儿当自强”也是对国家养老政策从“国家养老”到“养儿防老”到“自己养老”的指向深感失望,“老百姓知道当官的政策想怎么定就怎么定,所以议论的少了,不过采取行动的多了,那就是保险就不交了,自己养自己,省得自己拿钱养别人。

  每每提到养老话题,舆论场里的声音都里流露着失望和无奈,但还是有来自安徽网友“以德为魂”能够理解国家,但前提是相应的配套政策能够免去大家的后顾之忧,“我们也不赞成不干活就拿钱。问题是:1、我们交的养老保险去哪里了?是我们的积蓄只不过委托你们保管,自己养活自己啊!2、延迟退休你们能不能提供工作,如果做不到,不就是抢我们的积蓄吗?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特供食品买得到不一定买得起

  网友快评:公务员涨薪10% 服务态度会变好吗?

  网友快评:加拿大领会讲话精神搞精准扶贫政策

  网友快评:资本主义式裁员与社会主义式下岗

  网友快评:贷款养的娃能不坑爹吗?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16/n440646092.shtml report 4106 人社部前高官称不能不干活白拿钱,但是养老金是我们自己的钱啊!整理|范帆“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沉沉,也还得干活,不然别想拿钱”,近日,全国老龄办原常务副主任陈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