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贷款养的娃能不坑爹吗?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原标题:网友快评:贷款养的娃能不坑爹吗?
贷款生的孩子,还不起贷款银行会拿走孩子吗?
贷款生的孩子,还不起贷款银行会拿走孩子吗?

  文丨范帆

  二胎政策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全面放开了,但随之而来让老百姓头疼的问题是,连一个孩子都养不起,要拿什么去养第二个啊?别着急,现在你可以贷款养孩子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针对我国放开二孩政策后二孩家庭需要的各类消费需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面向全国发布对“有孩家庭”的消费金融产品“二胎贷”。

  这可真是天下之大,无“贷”不有。广东阳江网友“WUHUA22”对此大开眼界,不由得感慨了一句“以前按揭买房,现在按揭生娃!不得不服”。北京网友“神秘过路”打趣道,“这叫二胎经济学,二胎拉动经济,用心良苦!”网友“496807907”也是所见略同,“看来国家把二胎作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辽宁网友“人生过客”跑来卖了个萌,假装很天真的问了一句,“贷款之后还用吗?”不用还怎么拉动经济的增长?

 

  戏谑归戏谑,既然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便自然有它应运而生的政策背景和市场需求,山西网友“粘豆包”就比较理性的分析说,“如果说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贷款只是用来应应急还可以,二胎贷不失是一款好的金融产品,但是如果说生孩子和养孩子全靠贷款那就太不靠谱了,财富是靠积累的,那么债务也会有很大的堆积风险的,到那时候就不知道是喜还是一种悲哀了”。

  面对这个已然出现的奇葩“二胎贷”,在惊讶和无奈之余,网友们普遍的担心还是贷了怎么还的问题,北京网友“七七”说,“生娃养娃要贷款,谁来还啊,贷上30年,最后十年让娃自己还钱么”,所以天津网友“避风港”就提醒还处于细胞状态下的宝宝们,“一生下来就欠了好几十万贷款,投胎需谨慎,投胎投错地方有贷款!”这话说得容易,您倒是想办法传达啊。还是浙江温州的网友“蓝辛慧”比较会精打细算,她说“还不起了,可以把孩子抵押给银行吗?”这个小算盘打得,既还了贷款,还把孩子的工作问题顺带解决了。

  有不少网友认为生二胎这事,国家如果想要进一步推动,不能只是单纯放开而已,得尽早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江苏网友“醉客”就评论说,“既然国家扶持二胎,就有义务配套服务提供,比如每生个孩子生活补助,学费减免或补助,医疗补助等,这才是想生二胎却又想而止步的原因。

 

  北京网友“ttvbose”的说法则得到了更多的认同,“希望政府出资,全款抚养二孩!当国家经济困难时,为了不多的资源,政府不让百姓生育老二,百姓听从了。当国家经济困难时,为了增加劳力,政府又让百姓生二孩,百姓有心从,而力不行。生与不生都是政府出于经济考量,那么出于百姓的经济考量,二孩的抚养之责,是否政府全担?

  当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如何抚养二胎、怎么还二胎贷款的时候,黑龙江网友“123999aef”跳脱在另外一个维度给支了个招,“疯了,贷款生孩子?就现在的生存环境,空气不好(雾霾)、食品安全不好(添加剂、农药化肥超标、动物抗生素等)、税负高。多生一个孩子就是多生一个纳税人。这么想不开?要是有办法都去国外生。那里生活压力小”。

  同样能够做到“孩”海无涯,回头是岸的还有“网友6561286”,他说“二胎对普通工薪阶层就是一个美好的坑,国家叫你生二胎为了解决老龄化,解决房地产库存,但是却不给生二胎的家庭任何额外福利,等于再加一份负担给老百姓,最好你继续背债,然后延迟退休,养老金也可以少发了,这盘大旗需要更多棋子,反正我不会做这个棋子”。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十二连涨,养老金又不亏空了?

  网友快评:延迟退休快如电 个税改革慢如狗

  网友快评:我们虽然工资低,但交税多呀

  网友快评:男生8岁入学,哪有时间全面二孩?

  网友快评:中国股市大涨 喜迎全国两会!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09/n439876297.shtml report 3667 贷款生的孩子,还不起贷款银行会拿走孩子吗?文丨范帆二胎政策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全面放开了,但随之而来让老百姓头疼的问题是,连一个孩子都养不起,要拿什么去养第二个啊?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