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加拿大领会讲话精神搞精准扶贫政策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原标题:网友快评:加拿大领会讲话精神搞精准扶贫政策
西方非主流媒体报道的加拿大精准扶贫政策
西方非主流媒体报道的加拿大精准扶贫政策

  整理 | 范帆

  天上掉钱这个事情,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却要在资本主义社会实现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正准备开展一项社会实验,每月给公民发放少量钱财,足够支持生活基本需求的花费。该项目暂时没有明确有多少人会享受这种福利,以及届时每个人会收到的金额。但芬兰和荷兰最近的试点项目中,个人收入金额分别达到了800与1000美元。江苏网友“rose海”评价这个政策说,“这个扶贫手段高啊,实在是高!

  资本主义的这笔巨款可让广大网民朋友们羡慕嫉妒恨了,大家不一而同地对资本主义的社会福利制度加上了一个形容词——万恶的,尽管如此,这些评论背后夹杂着分明是浓浓的酸味,内蒙古网友“柳暗花明302576”哭着对大家说,“我们拼死拼活每月才两千多”,河北网友“鹤发童颜老愚翁742”感叹道,“我们何时才能在这方面与国际接轨呀”,四川成都的网友“500413040”则不敢去奢求那么多,“油价接轨了就行”。

 

  于是乎,北京网友“少泽剑”算是明白了,“这就是有钱人移民的原因”,但是还是有点后知后觉啊,这边人家都摩拳擦掌着想要争取这样的福利了,比如这位网友“502333903”已经双手合十做祈祷状,“神啊请把我送到那个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吧。”对不起,长途加漫游,神那边估计收不到您的信号呢。

  广东深圳的网友“西风329在搜狐”就更直接了,“请问移民需要什么条件?移民后再回来国内生活和工作,还可以在国内享受洋鬼子般的待遇(丢自行车或手机可以很快被找到),每月还能挣美金!神仙般的日子!”您想得太多,还是赶紧擦擦嘴边的口水醒来干活吧。这还不算什么,天津“网友513448981”还戏谑说“连死的心都有了,因为我可以重新选择投胎了”您还是别吧,万一投去局势动荡的中东可怎么办呢。

 

  也不是人人都觉得这是个大便宜,福建宁德网友“俯身而诚”的三观比较正,他就提醒那些眼红的网友,“西方的价值观我们千万不能学”而且这个政策看上去很美,也有网友觉得“这是一把双刃剑”,河南新乡的网友“长垣雪豹”便问道,“难道不怕通货膨胀?”湖南网友“123”也质疑此项政策会鼓励人们好吃懒做,“天上掉馅饼了,懒汉不要做事了,这样使某些人坠落。

  羡慕归羡慕,但我们也应该理性地看待不同国情下的不同政策,而不是一味眼红“别人家的政策”,贵州网友“烈火464708”的内心既羡慕又无奈,“你们人口少,可以任性。”四川成都的网友“瑞杰7227”也赞同这个观点,“加拿大才多少人,地盘比中国还大,当然过的相当好呵”。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资本主义式裁员与社会主义式下岗

  网友快评:贷款养的娃能不坑爹吗?

  网友快评:十二连涨,养老金又不亏空了?

  网友快评:延迟退休快如电 个税改革慢如狗

  网友快评:我们虽然工资低,但交税多呀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11/n440141640.shtml report 3355 西方非主流媒体报道的加拿大精准扶贫政策整理|范帆天上掉钱这个事情,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却要在资本主义社会实现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正准备开展一项社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