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社会评论 » 为“八·三”男人节鼓与呼

为“八·三”男人节鼓与呼
作者:吴向阳 来源: 红网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5月10日09:02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男人,也需要休息!在追求两性平权的21世纪,中国民间酝酿对应3月8日国际妇女节,发起“八·三”男人节。 据报道,这项倡议已获50多家企业响应,将在今年8月3日让男性员工放一天大假,好好喘口气。(2005年5月9日《新快报》)

  看了这个新闻,心想,天下的男人们也该笑笑了,作为男人,一直没有自己的节日,辛苦一辈子,过的节日全是别人的,而没有属于自己的那个属于男人自己的节日。而“八·三”男人节正是填补没有男人节日的空缺,我不禁击掌叫好。正如专家所言:这是观念的进步,让男人也像女人一样“从传统男权文化透过社会性别角色的定义所施加的禁锢与奴役中,将男性解放出来,从而全面改善男性的生存环境”。

  试看,男人的生存环境,男人被赋予了太多的压力,“家庭的支柱”、“男人有泪不轻弹”,是顶天立地的强者,不能哭,不能喊苦,因为是“男人”。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男人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责任层层加码,即使到了今天,男人也“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没有任何流露软弱的余地,一不小心,就会被指责为“不像个男人”。

  有调查发现,在1000多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年龄特征、不同收入水平的家庭中,都有一种有趣的现象:男人在家中撒娇的概率远远超过妻子和孩子。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世界上所有成年男人的脆弱程度及抚慰需要都要高于女性甚至高于孩子。想当年,刘德华一曲《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一语道出了男人的心声,引起了大江南北无数男人的共鸣。就是在今天,每当和朋友一起唱歌时,很多男性同胞都不忘大声的吼出“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这对我们来说是太多压力的一种宣泄。看看现在的媒体广告,男人都被塑造了强者的化身,给男人太多太的心里暗示,压得男人喘不过气来。

  新闻中说,倡议者开始倡议“给男人一个节日”的想法,是让在生活与工作中体力透支、疲惫不堪的男性同胞能够在特定的一天释放压力,告别过去,重新出发。笔者认为,“八·三”男人节,不仅是男人释放压力的日子,也是应该全社会给予男人关心关爱的日子,让男人感到幸福。

  承认男人是血肉之躯,把他从强者的躯壳里解放出来。这还有赖于社会文化的进步。在女性权利越来越重视的时候,男性权利也不能忽视,期待“八·三”男人节真正成为男人的节日,让受累的男人有个发泄的空间,放纵的空间,脱下自己坚强的外套,做一个真实的血肉男人。此外,笔者也期待“八·三”男人节成为社会关注男人权利的一个日子,成为世人关爱男人的日子。

( 责任编辑:柳剑诏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 伪造简历被公诉的警示意义(05/10 08:50)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05/10 08:49)
  • 别让8小时工作制变成“奢侈品”(05/10 08:47)
  • 捐脏求死拷问社会保障(05/10 08:46)
  • 住宅开商铺有待业主自决(05/10 08:43)
  • 用心倾听动物无声的呐喊(05/10 08:41)
  • 现在就给电动自行车一条“生路”(05/10 08:33)
  •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05/09 10:54)
  •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05/09 09:25)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