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抑制上海女外嫁的最严限购令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原标题:网友快评:抑制上海女外嫁的最严限购令
外地单身不能购房,上海女还会嫁吗?
外地单身不能购房,上海女还会嫁吗?

  整理 | 范帆

  当年轻的你满怀梦想踏入五光十色的上海滩,筚路蓝缕风餐露宿,有朝一日终于出人头地,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准备走向人生巅峰之际,等等先别急着小激动,有一个问题有可能还需要你考虑一下:在上海买不了房。3月25日,上海市出台了放眼全国都算得上最严的限购令,外地人想要在上海买房,得先缴满5年的社保,而且必须是已婚,单身还不能买房。

  广大的单身同胞们真不容易啊,看到身边情侣晒幸福,我们默默忍了,买个冰激凌享受不到第二杯半价,我们默默忍了,现在招谁惹谁了,怎么连房子都不让我们买了呢?网友“倩女东湖”的心里苦啊,“单身也是错…”,这位网友你就别玩手机了,赶紧去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吧。

  可问题的关键在于,没有房子就没有妹子看得上我,我怎么告别单身呀,就像北京网友“老板的故事”说的,“婚前不买房,哪个姑娘会嫁给你?像刘强东那样的富豪40岁还单身,在上海就没资格买房了?”话虽然说的有道理,不过人家奶茶妹妹都给刘强东生娃了,小哥还替人家操这心呢?

 

  因为前段时间一线城市房价涨的离谱,限购令的出台也得到了一些网友的大力支持,来自安徽的“搜狐网友61730668”就双手点赞,“很好!坚决打击炒房者!恢复民生商品如房屋的居住本质!

  市场经济之下固然需要政府有形的手来对房价进行调控,正如来自河北的“狐狐网友”所言,“涉及到百姓基本生活要素的衣食住行,国家和各级政府必须严控,该限价是必须限价。不能完全市场化,这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问题。”但江苏网友“gbxnuts”觉得,政府这只手摸错了地方,“不抑制投机性的抢购,悟盘惜售,制造紧张等等,也是无语了。

  不止一个人这么认为,上海网友“zyh19740729”也觉得这药方子开错了,最后得不偿失的还是百姓,“其实这种限制只是对付没房又需要房的人,政府为什么不颁布一条人均只能占有多少平米的房子的政策,多出的就交50%的税。看有钱人怎么炒。房子本身是一种公共资源,你多占了,别人就少占了或者没有了,这不符合和谐社会的主旨。说白了,现在社会上的各种五花八门的限制对准的还是社会最底层的百姓。

  另外,针对非沪籍人员的限购政策,也很容易加深人们对于“上海人排外”的刻板印象,上海网友“尚”就有这个担心,他有点替家乡的面子挂不住,“上海自甘堕落,还是限制在沪外地单身人士购房,哪里有海纳百川,露出了海派文化的小气,排外,怕外人占便宜的本质。上海不适合年轻人创业。

 

  上海的“网友531”也认为这种调控是“典型的户籍歧视政策”,他可不觉得限购是个好办法,“明天可以城市限制乡镇,乡镇限制农村购买,房价一定跌?在这个国家,你一出生,一纸户口,各种福利政策都是不同的,影响你一生,甚至无论你我么努力也无法改变”,武汉网友“敢于舍弃”也感受到了这个政策背后释放的信号,“这是在用事实告诉人们,户籍改革的紧迫性、重要性”。

  可也有上海本地人不这么想的,网友“那抹绿色”看到这个消息就可开心了,“好消息!最好提高到15年!这样上海可以清净点。”同样是来自上海的网友,差别咋就这么大捏?

  内蒙古的“狐狐网友”就不稀罕上海人那清高劲,“不如把非上海籍的人全部赶出上海去,把工作机会和购房机会全留给上海本地人吧,外地人自己也识趣些离开吧,人家不欢迎你的。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所以苏州网友“都是愚民”向青年朋友们提议,不见得一定非要往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跑,大好青春可以支援家乡建设啊,“自己都有自己的家乡,为什么要背井离乡去给其他地方做贡献。大家的集中涌入给当地虽然带来了动力,可同时也给当地人带来了更多的拥挤安全就业居住就医教育等问题,当地人并不会领情的”。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富豪移民国外可缩小贫富差距

  网友快评:谁给了朝鲜外交官酒驾撞死人的胆

  网友快评:社保降费雷声大雨点小

  网友快评:公务员钱多活少假期长 有这等好事?

  网友快评:10万/平的拆迁费,你咋不上天呢?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25/n442076933.shtml report 4246 外地单身不能购房,上海女还会嫁吗?整理|范帆当年轻的你满怀梦想踏入五光十色的上海滩,筚路蓝缕风餐露宿,有朝一日终于出人头地,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