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富豪移民国外可缩小贫富差距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原标题:网友快评:富豪移民国外可缩小贫富差距
富豪都移民国外了,计算收入差距还考虑他们吗?
富豪都移民国外了,计算收入差距还考虑他们吗?

  整理 | 范帆

  上一秒看到一辆玛莎拉蒂从身边呼啸而过,下一秒就听见路边的小贩为了几块的生意讨价还价,你或许时刻都能感受到身边的贫富差距在扩大,但是专家可不这么说。中央党校教授赵振华在23日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我国的收入差距总体上看处于过大区间,但未出现两极分化,他还引用美国经济学家库茨涅兹提出的倒U曲线来解释这一问题,他还认为,目前我国居民收入差距已越过倒U曲线顶点并进入右侧,未来将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

  都说大学教授有文化,咱们搜狐网友的水平也不差,浙江网友“何须问”便信手拈来一句诗,代表着广大网友对这位教授的看法,“酒池肉林春意暖,哪知民间疾苦寒”。

  收入差距没有两极分化,这话被中央党校的教授说出来,可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啊。中央党校,被黑龙江大庆网友“语伦”誉为“犯罪率最高的学校”,从这所大学里出来的教授,免不了被网友们贴上几个标签,扣上几顶帽子,广东茂名的网友“亦无亦有”的评价就是,“党校教授姓党,也就是官,他的文章有多少水份也许他也不清楚,都习以为常了,也许是教授的醉笔,就如醉了驾车一样不负责任!

 

  这样的身份配上如此的言论,网友们自然而然地将他与广大人民群众划上了一根“三八线”,辽宁网友“三迁之教9099”认为这些教授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当你有钱的时候,会认为别人也一样有钱。人都是这样的。自己吃着龙虾喝着红酒,以为天底下的人都在吃龙虾。”湖北武汉的网友“lgwd”则同样把枪口对准了其看上去有别于寻常老百姓的特殊身份,“说话的人已经是既得利益者,得了便宜还要涂脂抹粉!

  毕竟人家是中央党校的教授,只是站在学术的维度里考量着一个现实的问题,突然就引来舆论喧哗和潮水般的骂声,可山东威海的网友“东日雪莲”可一点都不替他感到委屈,“叫兽的数据来源是统计局吧?统计局的数据请问中国老百姓有几个认可?要想不被人骂还是亲自走到基层实地看看吧!

  这不正是毛主席曾经说过的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安徽网友“宇宙中的港湾”也用这句至理名言来给赵教授补补课,“教授呀!我说你什么好呢?你还真没有发言权,因为你对社会的了解太少太少,少到你没有资格发言的地步。”

 

  那么这个话题最有发言权的是谁呢?是为了眼前的柴米油盐而正在苟且的普罗大众,网友“佳人相约”就发言了,“把中国所有的财富看成整体,少数富人就占了三分之一,其中高的拥有私产几千个亿,而低收入者还在贫困线上挣扎,这还不算两极分化的差异吗?中国社会现在是富的富得滴油,穷得叮当响,中产家庭也只能维持一般的生活状况,如果再不缩小贫富悬殊,通过改革重新分配中国的财富,这个社会真的就没法搞了!

  耐心的网友还能引经据典和你聊聊,碰上脾气大的点网友,连好好说话的心气都没有了,广东广州的网友“阿狗46”对这个观点是根本不屑一顾,“睁着眼睛说瞎话!起码双轨制已经导致收入差距两极分化严重”。

  如果要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来反驳教授的观点,网友们可以分分钟举出几百个,还不带重样,比如湖北网友“东方不败”就反问了,“养老金相差几倍,这算不算两极分化?”再比如上海网友“史慧康的微博”说的,“中国一部分人身价亿万豪宅豪车,一部分人年收入在2300元以下,在饥寒线上挣扎,这还不算两级分化,我无语了。”瞧这教授把网友给气的。

 

  刚从古代穿越回来的新疆乌鲁木齐网友“fengliming456”估计刚看到这条新闻,都还没来得及从文言文切换回白话文,便忍不住呜呼哀哉一番,“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以至狼心狗肺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以致社稷变为丘墟,苍生饱受涂炭之苦”。

  赵振华教授的文章引起的民间质疑声浪中便可窥探出,民众对于收入社会财富分配不均和社会阶层日益固化现象所积累的怨气,民众的情绪也并非统计数据和数学公式能够推演出来的,所以山东青岛的网友“春天里”就告诫赵教授,“学术与现实是有差距的,教授,社会现实不是用公式推出来的。自己多去社会各阶层走走看看,深入下去你就知道差距有多大了,是不是两级分化了。有良心对国家,有良知对学术,有良愿对百姓。你会生活的更幸福。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谁给了朝鲜外交官酒驾撞死人的胆

  网友快评:社保降费雷声大雨点小

  网友快评:公务员钱多活少假期长 有这等好事?

  网友快评:10万/平的拆迁费,你咋不上天呢?

  网友快评:中石油哭穷,油价又要冲?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24/n441922673.shtml report 4399 富豪都移民国外了,计算收入差距还考虑他们吗?整理|范帆上一秒看到一辆玛莎拉蒂从身边呼啸而过,下一秒就听见路边的小贩为了几块的生意讨价还价,你或许时刻都能感受到身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