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公务员钱多活少假期长 有这等好事?

来源:快跟帖 作者: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公务员钱多活少假期长 有这等好事?
公务员工作真的是活少钱多还假期长吗?
公务员工作真的是活少钱多还假期长吗?

  整理丨柯锦雄

  争议许久的了公务员涨工资已基本称定局,尘埃落定了,而去年国务院提出了可以尝试2.5天休假制度或许会在公务员群体当中首先实施。难道公务员真的成为那种“钱多、活少,离家近”的理想工作了?难怪广西网友“星月缘01”语带怀疑地问到“有这等好事?”对于这种又涨工资,又给福利的做法,普通老百姓当然是有诸多不满,而身在其中的基层公务员也有诸多牢骚,大有“这个锅我不背”的气势,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说到公务员工资和福利的事情,老百姓是有一肚子的不满要说,四川网友“梦花独语”称“说的好听,安排到其他工作日,算加班?现在的状况就是公务员上班,我们也上班,公务员休息,我们不一定休息,要找政府办事,得请假扣工资也不一定找到人!”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河南网友“寂寞烟圈8962”发挥段子手的幽默,称“公无员,办公时无人员。”所以河南网友“中国哈哈乐”建议“职能部门采取运转班,增加办事时间,避免周日假期无人办公!须知:公务员假期已经累计长达4个多月!

 

  不过这周末上班事情,估计悬,湖北网友“牧歌”认为公务员群体“利益稍受到伤害,叫唤得比谁都凶!其实,它们的既得利益已是工薪阶层中的佼佼者,觉悟却不敢恭维。自己制定自己的政策,胳膊肘从来不会往外拐,好事情立马就来,见风就下雨!老百姓从来不觉得社会给予我们少了,能跟上趟就行。

  上海网友“彭老夫”大声疾呼,“老百姓你们答应吗?你们交了那么多的税费,结果公务员上班不到5天,办事找不到人了,更别说平常办事有多刁难,结果他们跑去旅游了?你们答应吗?”不答应又能有什么办法呢,人家已经自己给自己决定了,又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广东网友“樟木头men”干脆建议公务员“上两天半,这样更好地带动旅游业。”而广东网友“德普善众”更是厉害,“建议一周休六天,因为一个礼拜的工作赶一点的话一天可以完成。

 

  如果说公务员是体制内核心群体,那么事业单位就是体制内的边缘群体了,所以当公务员工资上涨的时候,参照公务员标准的事业单位人员也渴望涨工资,比如河北网友“月上天心911”称“医生什么时候涨工资?医生什么时候增加休息时间?!”四川网友“羌芗凊缘”表示“这就是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差别,只有退休年的岁数是平等的。

  不过对于以上这些指责,公务员群体,特别是基层公务员群体有话要说,云南网友“芬享快乐”就表示“吹吧,我们没有涨。”四川网友“雪狼”也认为报道是“标题党!”反问“公务员真涨工资了吗?错,错,错,涨的部分恰好是被社保扣除的部分,公务员拿到手里工资反而比以前少了!”涨工资之后拿的不是多,而是少,这叫什么涨工资啊。

 

  北京网友“china”称“现在的公务员绝大多数都是普通工人农民家庭的孩子,家里辛辛苦苦供他们上大学,毕业后通过努力考入公务员队伍,留在了城市里,几千块钱的工资在大城市生存都很困难,还不能兼职、不能炒股、不能做一般公民做的很多事情。”然而即便是有许多限制,但是还是会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认为整个公务员群体都是轻松悠闲的工作。

  作为公务员的河北网友“双上升”就表示不满,称“我们每天晚上都在7点左右下班,周六日总过来加班,没有加班费,从来没请过年休假,有时有急事还得自己掏腰包打车,晚上加班吃饭都得自己花钱,这些都不能报销,工资是工薪阶层中最低的,还不如饭店端盘子的服务员。这些,我们什么也没有抱怨过。”他表示很不理解“为什么很多人都带着有色眼镜看我们。

  其实公务员群体当中,绝大部分是在基层从事服务类工作的,而那些败坏公务员风气的腐败分子只是极少数的领导干部。而因为这些人的违法乱纪活动,中央收紧了对公务员的相关限制,结果受到压力最大的反而是这些基层的公务员,既要面对群众的指责,又要应对上面的监督,诚然政府服务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问题是制度性问题,而非公务员态度性问题,低水平薪资确实很难获取高质量的服务。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10万/平的拆迁费,你咋不上天呢?

  网友快评:中石油哭穷,油价又要冲?

  网友快评:活到老干到老 养老谁都不可靠

  网友快评:特供食品买得到不一定买得起

  网友快评:公务员涨薪10% 服务态度会变好吗?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21/n441383204.shtml report 4340 公务员工作真的是活少钱多还假期长吗?整理丨柯锦雄争议许久的了公务员涨工资已基本称定局,尘埃落定了,而去年国务院提出了可以尝试2.5天休假制度或许会在公务员群体当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