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中石油哭穷,油价又要冲?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原标题:网友快评:中石油哭穷,油价又要冲?
大庆油田两月累积亏损50亿
大庆油田今年前两月累积亏损50亿

  整理 | 范帆

  作为我国最大的油田,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中石油大庆油田今年前两个月亏损超过50亿元。这让本就已陷入资源枯竭的大庆油田格外艰难。据了解,大庆油田后备资源接替不足,剩余可采储量仅有1.97亿吨,而且油田开发效益正在逐年变差。2015年,大庆油田首次实施减产,且在“十三五”期间平均每年都要减产130多万吨。

  中石油又曝出亏损的新闻,网友们对此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网友“快人快语”就冷嘲热讽到,“油田亏损不算新闻,中国的高速公路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公路还不是照样亏损!革命样板戏海港里有照样一句话:靠我们这号人还能管好码头?!”这还不够,网友“qq156100160”在后面跟着补了一刀,“在中国垄断企业哪有不亏的”。

 

  对于中石油种种口径的说辞,贵州网友“梦醉”终于忍不住了,“油价上涨,你们告诉我们原油是进口的,你们巨额亏损,你们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要高油价、要国家补贴。油价暴跌了,你们就说自产的油成本高,仍然巨亏。油价涨是亏、跌也是亏,怎么不放开垄断让别人去亏?

  到底亏没亏?平时被高油价虐得不轻的网友们是一万个不信,甘肃兰州的网友“by767”相信自己的智商不能被忽悠了,“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傻子才相信亏了。两油赚美了,让大庆亏,那只是左口袋与右口袋的关系,做做样子而已。”辽宁沈阳网友“洋号码”也指责中石油报忧不报喜,报亏不报赚,“真有意思,国际油价高时候不说油田亏,说炼油板块亏,现在又说油田亏,一个整体里的若干部分怎么总拿亏的那块说事,赚钱的部分咋不提呢”,山东网友“雪中情”则是借战斗民族的现状来表达自己的怀疑,“大庆油田两个月亏损50亿,这么说俄罗斯亏到家了吧”。

 

  如今亏损了就对着媒体哭喊,你忘记了当年挥金如土的公子哥做派吗?河北邯郸网友“书剑恩仇录”可是记得清清楚楚,他就来帮网友们复盘了当年中石油的阔绰手笔,顺便打打脸,“一个灯几百万,一个宣传片上千万,就连kt板都不是正常的几十一平而是几百一平,各个衙门口节流漏油太多不亏才怪”。

  面对评论里对中石油带着情绪的声讨,网友“荆溪钓叟”的话就显得更为理性客观,他认为上述的评论都有失偏颇,“哪个国家的石油行业赚了?利润都在大幅下降!中国油企效率不如人家高是现实情况,但三桶油职工收入大大下降也同样是现实。

  但无论如何,昔日雄姿勃发的大庆油田,如今江河日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此的光景让河北廊坊网友“侠客行4283”不得不唏嘘感叹,“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黑龙江也是中了‘资源魔咒'的”,黑龙江哈尔滨的网友“行者”提醒兄弟城市,“作为资源型城市,大庆逐步走向没落,几乎无法逆转,除非有大规模替代产业出现,否则曾有的辉煌只能是历史,和其他省内城市一样贫困”,安徽合肥网友“阿文”给现在的中石油敲了警钟,“石油将来会走煤炭的老路的,赶紧转型,不能坐以待毙”。

 

  黑龙江大庆网友“大雪过后”切身感受着家乡的沧海桑田,忧心家乡发展的他更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石油企业不能总围绕油来做文章,国家是否允许油田投资到其他行业?比如说特种车辆制造?比如说农业?利用其资金优势与国内其他行业企业通过资本混改的方式向其他行业转移?

  看到大庆油田这样老牌国企在不同时代下的盛衰浮沉,有人冷嘲热讽,有人建言献策,也有人聊诗和远方,网友“慢品人生67”就端上来一碗浓浓的鸡汤,“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得意时莫忘形,失意时也不要气馁。有道是人生苦短,需好自为之,且行且珍惜。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活到老干到老 养老谁都不可靠

  网友快评:特供食品买得到不一定买得起

  网友快评:公务员涨薪10% 服务态度会变好吗?

  网友快评:加拿大领会讲话精神搞精准扶贫政策

  网友快评:资本主义式裁员与社会主义式下岗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17/n440813975.shtml report 4118 大庆油田今年前两月累积亏损50亿整理|范帆作为我国最大的油田,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中石油大庆油田今年前两个月亏损超过50亿元。这让本就已陷入资源枯竭的大庆油田格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