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男生8岁入学,哪有时间全面二孩?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网友快评:男生8岁入学,哪有时间全面二孩?
高校女生越来越多
高校女生越来越多

  整理丨柯锦雄

  又到了一年一度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抢头条的时间了,有些代表委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替人民发声的责任,提出了一些事关国计民生的好提案和议案,而另外也有一些代表委员经常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建议。虽然这是人家的权利,但是总免不了被吐槽比如政协委员朱晓进建议男生8岁入学女生6岁入学,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教育制度对女生有优势,男孩应该放纵天性两年在入学才会认真学习。

  先不说这位男生8岁入学,小学六年,中学六年,大学四年,大学毕业已经24岁,如果还读研究生,将超过27岁,在国家提倡早婚早育,生育二孩的当下,这个建议不是严重推迟了我国初婚的年龄吗?不过北京网友“淼1434”却是表示“同意”安徽网友“星月相随4203”也“觉的挺好,有道理。”江苏网友还盛赞“这才是专家,合理!”但是不知道这些网友同意的理由是什么?

 

  而广东网友“chonger911”认为这是一个“好建议”,理由是“这样的话谈恋爱合理些”怎么合理呢?云南网友“致远”认为是“便于男同学找女同学做妻子,年龄相差两岁正合适。”估计这两位网友没有看过最近广电总局出的电视剧规则,早恋、姐弟恋、同性恋、婚外恋都是被禁止的。

  朱晓进委员的建议到底合不合理呢?江苏网友“宇宙之光”觉得“朱晓进先生有想法,不过应该具体调研之后再提出论点,更加科学。可以到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四个层次的学校调研,是女孩成绩优秀还是男孩成绩优秀。不能以自己个案经验来随便定论啊。”看来这位网友是一位十分重视实践和数据的,不过有数据显示高校女生越来越多,连原来男人天下的部分工科专业也出现女生的身影了。

  为什么高校的女生越来越多,男生越来越少,诚然有男女生学习态度上的差异,但是不可否认现有的教育制度考核方式对女生是有利的。广东网友“潭坡石头”觉得“是教育制度问题,应该是制度迁就人,不是人迁就制度。”河北网友“似水无痕徐”也同意这个观点,“应该调整教育制度。单纯的应试教育女生占优势,所以高学历的女生多一些。为了释放男生的天性,就应该调整教育制度,把更适合男孩子的评价方式,教育方式带入进来。这才是根本。

 

  不过,对于中国家长而言,无论几岁入学他们都是焦虑的,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安徽网友“xxavv”认为男孩8岁入学不切实际,“现在孩子都提前学,你不让他学,他们都学完了。”山东网友“單車問邊”指出“中国家长恨不得孩子三岁就上小学,十岁就读大学。你太不了解中国的家长了吧。

  而山东网友“还予”担心的是“如何解决这时期2岁差距带来的身体、生理和思想上的种种隔阂,少儿期和青春期差2岁可跟成年人差2岁是天差地别的概念。” 江苏网友“w”就以自己儿子所在的理工大学为例,“女生就没几个。男孩子是成熟的慢些,不建议提前入学,正常的到年龄上就行,没必要到8周岁。

 

  最后一些网友反对的理由则是从经济层面考虑的,广东网友“LIAO”称“此人是真正的砖家,最好回家去闭门思过一下,是不是家中的钱多了?我家的小孩读一年幼儿园的费用是1.5万元,要是再读2年,是不是又要多出几万元的费用。这还是现在的费用,要是年年涨价的话,那还不是要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命,小孩就连幼儿园都读不起了,还都何小学?”所以江苏网友“rainbow”认为“义务教育应该囊括学前教育。

  但是不管义务教育是否囊括学前教育,人为的将男孩子的入学年纪推迟所带来的影响绝非个人进入社论年龄的推迟,还有其他社会行为的推迟,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办法治标不治本。与其担心男孩子在考试中被女生打败,还不如关心一下女性在社会中被男性处处占优的现实。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中国股市大涨 喜迎全国两会!

  网友快评:辛苦创业三十年,不敌房市八个月

  网友快评:你反对的声音是他们延退的决心

  网友快评:人民有罪百姓无能 公仆只能抽60元烟

  网友快评:刘士余是牛市余还是牛市!吁?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303/n439284817.shtml report 4187 高校女生越来越多整理丨柯锦雄又到了一年一度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抢头条的时间了,有些代表委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替人民发声的责任,提出了一些事关国计民生的好提案和议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