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叶良辰都无法阻止问题官员复出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浩军

  整理丨杨浩军

  各位网友,跟你们说两个问题:1、辉山奶粉硫氰酸钠超标不是你能关心的事;2、“三鹿奶粉事件”中被问责的官员很多已复出了,所以,“三鹿奶粉事件”不要再提了。我不喜欢和人废话,你只要记住,我说的都是事实。刘大群,河北省农业厅原厅长,2008年因三鹿事件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现在,他已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他是今年以来第四位出现仕途新动向的三鹿事件被问责官员。

 

  众网友,我是了解你们的,我可以有一百种方法让你们认清现实。搜狐四川省网友“米奇”很不解,“换个马甲又出来了,它们的仕途比起鲜活的生命更为重要?”不出来又如何,难道他们会为那些受害者忏悔祈福?搜狐湖北省武汉市网友“轻烟细雨”看得很明白,“实际上他们从未真正倒下过,充其量潜伏” 搜狐贵州省贵阳市网友“zhushimeilu”也说,“倒下的是企业,不倒的是官员”。你没看见他们抛头露面,上党报头条,就以为人家倒下了吗?别想多了,或许他们只是去休养了。

  搜狐湖南省衡阳市网友“它们阿夏的传奇”问得好,“如果不复出,难道光拿钱不干事了?难道吃空响?”反正也是“不倒翁”,做个人前办事的“不倒翁”,总比只拿钱不干事强。正如搜狐江苏省南通市网友“黄泥山人”所言,“不进监獄的就是好官”他们可都是好官啊,哪能不出来为人民服务呢?搜狐贵州省贵阳市网友“zhushimeilu”更是盛赞,“哪里跌倒,哪里爬起。屡次跌倒,屡次爬起。真英雄也。

 

  众网友脑洞大开,富有远见的看到了他们复出的好处。搜狐河北省廊坊市网友“想不到”恍然大悟,“哎,这些人除了当官也干不了别的了,难道是为了保就业?”保就业,才能促生产。搜狐北京市网友“家家都有本好念的经”看到了良好的生产前景,“作为研究生院院长,他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研究三聚氰胺的研究生。”三聚氰胺虽然有毒,但可以作为对外战略性、威慑性武器啊。复出好处多多,看来,这些被问责的官员应该复出啊。

  话说回来,如果没有众网友脑补的这些神奇的好处,他们就不能复出了吗?网友“清晨”认为,“犯错了,只要不是原则性的,改了就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自古以来如此,不能一棍子打死,官员犯错再用,也可能是好事,他会吸取教训,所以不要一味的认为,犯了错就不该再从政,这是一个误区”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官员也不例外,只要勇于认错改错,复出也无不可。搜狐江苏省无锡市网友“一分”也说,“部分重新启用倒也无非不可,因为毕竟文中所说去职原因仅仅是因为三鹿,作为农业厅作为市委书记担责去职确实算是得到惩戒了,毕竟监管的第一责任人应该是质检与食品卫生部门,当然这也仅仅是就事论事。

 

  但辽宁省盘锦市网友“Berlin”不同意,他担心“那犯错的官员还有许多在旁观的官员,得到一个信号:犯了错也不影响仕途,还怕什么,就会导致更多的官员去犯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一个犯错的官员可以不受随意的复出,谁还会在意问责?很多人都和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速度”有同样的担心,“还记得西游记里面的妖怪吗,有背景的妖怪总是被带起,没背景的才会被孙悟空打死,同样的一个理来着,哈哈”。所以,分歧的根本不在于官员是否复出,而在于他们有资格复出吗?复出的方法合适吗?

  搜狐网友“qq150410095”说,“‘三鹿事件过去好几年了,一些同志受到处分,现在安排工作是正常的’为什么是正常的,凭什么就是正常的,认为这个是正常的就是一个很严重的不正常!!!”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症可以是正常的,但随意复出一名有错误官员,绝不能太正常。官员的一举一动关系亿万民众的生活,对于有严重错误的官员,民众都瞪大眼睛看着他们呢,想复出可以,但先把事情说清楚,民众觉得他可以复出了,再让他复出。

 

  正如搜狐北京市网友“Shmily”说的,“要注意的是复职背后的审查制度是否严谨,是否有买官卖官行为,是否有裙带关系。要深究为什么要用这个官员,他是否在这个岗位上不可或缺,谁提拔的这个官员,依据是什么,两人以前是否共过事或有共同的关系人等等”这才是民众关心的,复出官员们,人民喊你回来说清楚问题呢!

  否则,难免让人产生与搜狐江苏省南京市网友“塔什库尔干沙漠雄鹰”一样的认知,“三鹿奶粉事件,告诉我们:先大量造假发大财,如果被发现,暂时不能升官了!!! 等几年,大家再重新升官发财!!!”做官不能“叶良辰”,不要以为你决定了别人就要诚心接受,不能让人心服口服,网友自会用嘲讽解构霸道魔性!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免外债给援助,为己利人何错之有?

  网友快评:纳税人花钱是让你去炒股的吗?

  网友快评:浙江保障房空置,天堂里没有困难户?

  网友快评:不是每一个农村人都想成为城里人!

  网友快评:母亲女友同落水,救谁才能不犯罪?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929/n422374790.shtml report 4529 整理丨杨浩军各位网友,跟你们说两个问题:1、辉山奶粉硫氰酸钠超标不是你能关心的事;2、“三鹿奶粉事件”中被问责的官员很多已复出了,所以,“三鹿奶粉事件”不要再提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叶良辰都无法阻止问题官员复出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