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浙江保障房空置,天堂里没有困难户?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浩军

  整理/杨浩军

  浙江人民生活很幸福啊,全国各地都在吐槽房价高、买不起房,可浙江的房却没人住。据新华社报道,浙江省审计厅负责人近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透露,全省有6000多套保障性住房空置超过一年。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一直不信,可现在不得不信,浙江果然是人间天堂啊——去浙江,有房住!

  搜狐网友“二公”认为,“浙江没有贫民,不需要保障房,所以空闲了。”“天下第一帮”丐帮帮主肯定很不高兴,你浙江都没贫民了,我丐帮怎么发展啊?丐帮覆灭才好呢,众网友可没人想与丐帮为伍。对于将浙江建为人间天堂的官员,网友们很欣赏。搜狐安徽省网友“阿平安”赞道,“象这样情况普遍存在供大于求,政绩功臣”。搜狐广东省广州市网友“月光小子”建议对功臣予以奖励,“保障性住房供大于求?应给当地官员升官”。

 

  浙江不需要保障房了,那7078万元的闲置财政补助资金怎么办呢?搜狐广东省东莞市网友“chizaidonggu”提了一条好意见,“把保障房建在曾母暗沙就不会空置了”。是啊,这可真是一举三得,既用掉了闲置资金,又捍卫了我国南海主权,还给国民提供了便利的南海旅游住宿条件。

  但也有网友是阴谋论者,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父母官。搜狐陕西网友“7770702”说,“这还不明白,到底有没有困难户,若有为啥没有发放,是否价格还是太高了,还是其他原因。我看是官员等着偷偷低价私分呢,而目前风声紧,还没来得及呢。” 搜狐陕西省网友“曲江赏月”也如此认为,“本来想私分了,无奈风声太紧,扯呼!”原来以前保障房供不应求是因为风声不够紧啊!到底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咋这般厉害,吹得房子都没人敢要了?话说空气差啊,管他什么风都是好的,吹着吹着,雾霾就没了,蓝天就出了。

 

  搜狐陕西省西安市网友“历史长河001”批评地方官员“从胡作为到不作为”。基于这种对官员的不信任,很多网友对保障房政策产生了怀疑。搜狐天津市网友“君临天下”气愤的说,“保障房又有多少是保障困难户的,还不是有钱有关系的弄走”都怪老祖先太重视人情伦理,搞什么“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把戏,以致于凡事都让人条件反射式的想到“关系”。北京市网友Lijr认为这是全国性问题,“不光是浙江有这个问题。” 

  搜狐辽宁省网友“应该相信谁呢”可能看多了《西游记》,但却只对唐僧记忆深刻,“保障房保障谁的房?那就是一块唐僧肉谁都想吃一口,哪有小妖的份?”兄弟,你别忘了猴哥啊,有妖怪想吃唐僧肉,咱一棒砸死他。猴哥搞不定的妖怪,咱还可以找观音、找玉帝、找佛祖呢。要记住,妄想吃唐僧肉的都没好下场!

  事实上,浙江确实还没达到人间天堂的程度。搜狐天津市网友“changlianxi”批评,“保障性用房不保障,经济性用房不经济,地方把经给念歪了。”搜狐浙江省台州市网友“lp4q”以身为证,“浙江还有6000多套,我家是危房怎么没的住啊,不会是打肿脸充胖子吧…”打肿脸多疼啊,脑子没问题的都不会为了充胖子而这样做。搜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网友“500884086”说的比较靠谱,“建设小区离市中心大远!交通不便”。搜狐北京市网友“gyu-wab的blog”持相同意见,“没查查这些房子的地点?市中心,肯定没有这样的现象。

 

  离市中心太远,每天上下班路上花三四个小时,一年的路费都够买一平房了,肯定没人愿意住啊。搜狐网友“shiye”现身说法,“空置原因是不是因为建的保障房太偏僻啊。你如果在青岛上班,保障房建在莱西平度即墨,申请的人也不会多。建的偏僻,公共交通又不方便,只能意味着要不辞职在附近找工作要不就自己买车。”看来,建保障房很重要,而怎么建更重要!

  搜狐北京市网友“北欧的候鸟”推测,“保障房质量差。配套没有。肯定没人去啊”,保障房,保障最低生活条件,安全就好,还能有多好的配置装修啊,别想多了。搜狐浙江省金华市的一位网友则认为是管理的问题,“伟大的管理水平又让小日本安倍笑哈哈猪头”安倍笑了,没房住的同胞可哭了,咱得想办法让同胞笑、安倍哭。

  搜狐河北省唐山市网友“四目雄鹰”说的很在理,“保障房不能成为鸡肋房!不住难受、住进去更难受,这就是当前许多地方政府所谓保障房给被保障人群的感受!!要让保障房真正发挥作用,就要搞好研究调查和出台更加亲民的保障产品!!!”鸡肋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加点佐料熬成汤才好吃啊!

  搜狐江苏省南京市网友“风云北斗七星”试着加了一味料,“各省经济不一样,应该把富有的省保障房计划减少,不发达省保障房计划增加!”这是不是好料,有待好厨师掌勺检验。但愿多一些好厨师,尽快将保障房这块鸡肋熬成一锅好烫汤。否则,可就真像搜狐广东省佛山市网友“大牛”说的,“房不胜房,都等着亡”!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不是每一个农村人都想成为城里人!

  网友快评:母亲女友同落水,救谁才能不犯罪?

  网友快评:教官亲吻女学生,情圣还是禽兽?

  网友快评:警方扣钱不给,要留着年底分红吗?

  网友快评:让冠军孙杨免试读研合适吗?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924/n422039616.shtml report 4454 整理/杨浩军浙江人民生活很幸福啊,全国各地都在吐槽房价高、买不起房,可浙江的房却没人住。据新华社报道,浙江省审计厅负责人近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网友快评:浙江保障房空置,天堂里没有困难户?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