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卖身尽孝,脑残至极,洗洗睡吧!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圣辰

  整理 | 王圣辰

  近日,自称刚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的21岁宜宾女孩樊师贝为“尽孝”做出意外之举。她在论坛发帖称希望有人能够资助或无息贷款给她200万元,让她为父母在城里买一套房子及上社保,她承诺15年内将贷款还清,并称“我的后半生为你而活,创造的财富都可以属于你。

  但是,她目前没有工作,六旬的父亲要负担家用,两个哥哥啃老,而她目前一分钱都还没挣到。有前辈告诉她导游一年最多能挣20多万,但她等不及,所以发帖求助。

樊师贝

  姑娘呀!你让我们说你啥好?你可真是对得起“樊师贝”这个名字了,有前辈告诉你一年最多能挣20万,你非要狮子大开口“翻十倍”!你这名字也是为了募捐现改的吧?那咋不叫“一赔十”呢?

  “求包养广告写得太好了,大学没白读。”“这身材、这长相值不了200万。”“这种人想骂你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汇!”“也就是变个法卖身而已,这年头援交也能搞出逼格。”“脑壳遭门夹了的人才借钱给你,还要无息,把你卖了都不够利息的!”“这是新社会下的卖身契么?”“人要是不要脸了,咋都挡不住。”还有更难听的话,实在是难登大雅之堂,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网友们已经把这女孩和她的祖宗八代骂了个体无完肤。

  模样先不说哈,15年有多少人能赚200万?年收入要13万哦,亲!平均月收入1万多,你不吃不喝吗?保不齐又是一个骗捐的大学生。真的是“尽孝”那么简单吗?那就多陪陪父母吧。不要把真正尽孝的时间赔在那些给你200万的家伙身上。同为大学狗的小狐,我以你为耻,不说了,我先搬砖……

  真可谓“太平盛世造女侠”呀,“有钱人”一下子都冒出来了:“才200万而已,可以考虑,联系方式有没有?”但有网友就比较担心:“钱拿到你死了怎么办啊?”更有人提出新方案:“为了降低个人的风险性,与樊师贝同城的可以考虑‘众筹’一下她。”这下完了,就这么活生生地被共享了。

  对于樊师贝在帖子里提出的各种借钱的缘由,似乎网友们都并不怎么买账:“宜宾房价那么贵?200万买一套?老两口住的话,200万在北京稍偏点的地方都能全款了吧?省会城市一环轻松拿下吧?家里本来已经有两个啃老族了,这又出了一个不要脸的,这家庭教育也是够了!

  樊师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能让父母过得好一点,在学习上始终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谈恋爱甚至是件奢侈的事。网友对此更是笑了:“你精力都放在学习上,不敢恋爱还不敢动心,结果就考了个四川师范大学。出来后的职业规划到顶就是高级导游,你哪来的这个自信?这跟当年凤姐读人类学著作《知音》、《故事会》有什么区别。”哦,凤姐现在是励志了,可她也没想过管别人要200万啊!

  算笔小账吧!一年存款利率3%,200万一年仅利息就有6万,平均下来每月五千。好,就说利息不要了,妹妹你觉得你怎么样才值这个价?光本金15年还清的话,每年还要还款13万以上,一个师范应届毕业生有这个赚钱能力?难听的话不说了,就一句,看看保险赔款你那条人命多少钱吧,典型的溢价十倍呀!

  再说了,如果樊师贝真能如职业规划一般顺利升职加薪的话,“四年都怕你爸妈等不及?这不是咒你亲爹亲妈早死吗?”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还没工作呢就幻想自己能挣几十万、上百万一年?做人要务实,不要高估了自己那二两肉。还是踏踏实实来的实在,没人能一口气吃成个胖子的。

  能发这种贴的智力一看就不像是能15年挣出200万的智商,还“青春做利息”!利率逐年增加可你的青春是逐年贬值的好不好!她竟然要明码标价?那小狐这边强调一下,如果以最低俗的美色来做产品,从金融投资行为角度讲,她就是一个年年都在贬值的产品,还要分那么多年折旧,谁会傻到去买?毕业了就好好搬砖挣钱孝敬老人,别老想着有傻大款包养,竟然还遮遮掩掩拉爹妈当枪,丢脸,切切切!

  有人说:“这个女孩很聪明!其实她的真实意图是想找个有钱的成功人士,但不好直截了当,炒作无非是她的一个策略而已。”甚至还有支持她这种行为的人:“有这样的想法很好,都怪政府把土地卖给开发商太贵,所以大家都买不起房子,最起码不偷不抢,总比做小姐、坐台好,赞赞赞,支持你!”我去!能别侮辱小姐嘛?这样做连小姐都不如,小姐都靠劳动好嘛,这种行为是只想不劳而获!

  这样的尽孝也是醉了,让人产生了很多不好的联想。其实只要有心尽力就好。钱买不了亲情,也买不了爱情,更买不了善良。为什么这个社会已经将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与金钱挂上了钩?就比如说一个富豪,他给了你钱,你就爱他,但他就爱你?你给了父母物质,却没有用心,也算孝道?

  说到孝道,“听起来很深邃伟大,其实也是生活中很平淡的事情,直接反映出对父母、对长辈的敬畏和关爱,说到底也是体现一种人文道德礼仪。以此,对父母长辈的体贴关爱也通常表现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之中,和贫富贵贱并未因果关系,更不要说金钱是尽孝的物质和精神基础。平日间的问候、陪伴、厮守、牵挂都是孝道的内容。有心在,有情义在,孝道又何须成为一种交易?夫人有义者,虽贫能自乐也;而大无义者,虽富莫能自存。如果金钱物质才能买来亲情,如果有钱有房才能尽至爱至孝之能,那孝道岂不是成为有钱人的事情?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老娘的卵想咋用就咋用 关你卵事?

  网友快评:仕途受挫就贪腐,周某人笑死了!

  网友快评:一块金牌换一本平壤户口,值了!

  网友快评:福建人遭拒贷,歧视还是风控?

  网友快评:官员心病自杀潮 抑郁跳楼少不了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804/n418164676.shtml report 3854 整理|王圣辰近日,自称刚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的21岁宜宾女孩樊师贝为“尽孝”做出意外之举。她在论坛发帖称希望有人能够资助或无息贷款给她200万元,让她为父母在城里
(责任编辑:王圣辰) 原标题:网友快评:卖身尽孝,脑残至极,洗洗睡吧!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