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官员心病自杀潮 抑郁跳楼少不了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蕊

  整理/王蕊

  又一名官员死于“心病”,据新华社消息,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满铭安于28日晨被发现在合肥一小区内自缢身亡。满铭安此前曾担任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近十年,曾是薄谷开来案公诉人。此新闻一出,搜狐广东省深圳市网友“4941846”淡然地说“不用看内容就知道一定是又‘抑郁’了!

 

  近些年来,官员自杀现象频频发生,大家对此早已见怪不怪,满铭安自缢系安徽今年第三例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被各级官方认定为自杀的官员达112人,在这些自杀事件的通报里,虽文辞简略,但均追述死者生前“抑郁”、“失眠”、“情绪低落”,当官都当出心病来了,都是经过党教育的人,思想境界和抗压能力怎么这么差啊,有什么大事要以死逃避呢?

  有知情人士透露满铭安患有抑郁症,但是这个说法没能得到官方证实。搜狐湖南省网友“准风月谈”谈到他的为人评价说“应该是个不错的人”,搜狐江西省南昌市网友“缥缈峰上”对于他的自杀行为“百思不得其解”,满铭安今年已经60岁了,按说为人民服务了一辈子,马上就要退休回家颐养天年了,能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儿,搜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网友“荷果圣”惋惜的说“还是没有享受退休生活的福分!”这些人为党为国操持了一生,眼看着快退了,还不好意思拿退休金啊!各位自杀官员的英勇献身精神让我相信了黄继光、董存瑞的英勇事迹。

  除了对已故人惋惜,网友们还不忘在探究死亡真相、找寻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搜狐四川省资阳市网友“执迷”强列要求“一定要查清楚,是否是自杀现象他杀行为,要给公众一个说法!”搜狐四川省德阳市网友“萧萧”推荐“请狄仁杰侦破此案”,死去的人不明不白,活着的人坐立不安,如果良心的煎熬比肉体的伤痛更折磨人,那么对这些人来说选择死亡有时或许是最好的解脱!人已亡,带走了多少秘密我们也不得而知,就像搜狐安徽省安庆市网友“竹吟风”说的“每个当官的都是一本难念的经。

 

  劝那些在位或者想上位的官员,走累了就歇歇脚,别硬撑着,递上一份辞职信,急流勇退比自寻短见好得多。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但人生的道路千百条,何必只盯着仕途一条道。听听搜狐安徽省蚌埠市网友“秦山秦汉”的建议“做个平常人最好,靠自己劳动所得生活最踏实。

  接连出现的官员自杀让民众应接不暇,所以就有舆论感叹在持续进行的反腐运动中,中国出现了“官员自杀潮”,搜狐山东省济南市网友“tiger”对于这种现象不解的问“为什么又是抑郁症?” 搜狐浙江省衢州市网友“彩云飞飏”认为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为官不易,他表示“又是抑郁了,说明什么?说明当领导的压力好大!”官员也是人,长期高负荷运转,谁都受不了。在权力光鲜的表面背后,一些扭曲的官场怪现象扭曲着官员的心灵,给他们带来巨大压力,而官场环境又决定了他们的“心病”难为外人道,压力无法纾解。最终选择了用自杀的方式结束这一切。

 

  不健康的官场生态造成心理压力过大,并无法得到排解,官员不希望心理问题被他人知晓,想方设法向组织部门隐瞒问题,久而久之便抑郁缠身,面对这样的现象搜狐四川省网友“7536762192ED”认为“不要轻信道德的力量,只有接受监督、运行良好的制度,才是官员不患忧郁症的保障。

 

  除了制度的完善和健康的官场生态,网友们对官员自身也提了几点建议,搜狐浙江省宁波市网友“睡着了”坚持认为“为官不做亏心事,自然无有死念头!!”搜狐四川省攀枝花市网友“雷格2010的微博168”说“为官做人当有品!” 搜狐安徽省网友“柔中带刚太极拳”也赞成这个观点“为官做人当有品,做人要有人品,做官要有官品。应该写入宣誓词!”最重要的是搜狐黑龙江省伊春市网友“疾风落叶微博”提出的官员应该“身体健康,精神也要健康。”毕竟,如果被一群抑郁症患者掌管着各机关单位,我们心里也是怕怕的。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少林寺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刘铁男吗?

  网友快评:当坏人老了 有车一族该如何防范?

  网友快评:NASA发现地球 房价也该降了!

  网友快评:用什么弥补70后的二胎梦

  网友快评:骗子就是骗子 老扯上总部干嘛?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729/n417764418.shtml report 4263 整理/王蕊又一名官员死于“心病”,据新华社消息,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满铭安于28日晨被发现在合肥一小区内自缢身亡。满铭安此前曾担任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近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网友快评:官员心病自杀潮 抑郁跳楼少不了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