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仕途受挫就贪腐,周某人笑死了!

来源:搜狐网 作者:锦雄

  整理丨柯锦雄

  “郡县治,天下安”,习总书记十分关注县乡基层的发展,而县乡基层干部对于县乡的发展又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日前,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一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判处边飞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边飞在被查期间表示,工作业绩良好,但是未能提拔担任市领导导致心态失衡,心理上感觉很不满,更加追求金钱利益。虽然说边飞的仕途受挫只是边飞贪腐的借口,但是如同山东网友“太阳石”说的那样,“这位县委书记的想法非常有代表性。

 升迁就不贪那就不会有边腐边升了

  对于边飞这种贪腐借口其实很容易驳倒,几位副国级干部贪腐被抓足以说明,所谓仕途受挫只不过是借口而已,贪腐不会因为升迁而停止,相反权力越大,贪腐的胃口越大。大部分网友也并不认同边飞的认知,山西网友“中条山下一过客”反问“没有提拔就贪污,这是什么逻辑。”黑龙江网友“嘻嘻哈哈1963”感觉边飞用这个借口来贪腐 “好像很无奈!!”而山东网友“公平正义678”就指出边飞“真能找理由,到哪也会贪。

  薄、周、苏、令、徐、郭等人的例子摆在前面,所以广东网友就指出边飞贪腐借口的无力,“当了市领导,你又会想当省领导,欲壑难填!”河北网友“肖二”也称“还想当市领导呢,当上市领导还不得贪10亿啊。”安徽网友“风从浍河来”质疑“他当官的目的,要么升官,要么发财?”在中国边腐边升的情况太多了,山西网友“向前进xqj”叹息,“何苦呢!爱钱就去做生意,从哪门子政,当哪门子官?

 

  另外有一些网友对于边飞判处死缓有诸多不满,北京网友“思想的重量”称“当官不为民做主,没见谁回家卖红薯。”但是边飞这种情况却有其现实的无奈在里面。四川网友“芳菲麻雀儿军军”称“这是当今不少官员的真是心态!即仕途不行就捞钱!”人活一世一为名二为利,升迁就是名的一种,百姓的口碑也是名,可惜边飞不需要。中国有2000多个县,但是地级市却是近百,这意味着有很大一部分县领导要在县级工作终身,如果这些人的心态都如同边飞这般,那基层贪腐现象将是触目惊心的。所以在这里要问一句了,升迁的标准是什么。

  山东网友“077766饽饽”称“不对吧,这么有能力,有魄力,有胆量的官员没被提拔。”山西网友“云哉悠”表示“干得好,没提拔,,当时提拔的是谁,他们是怎么提拔了的?都查一查,还一个大的公道。”天津网友“changyan71873223”意有所指地表示“这说明上边没看中你,光实干是不行滴。

 

  陕西网友“llju10”明确指出了“当官还需关系网。”所以山东网友“心念如声523 ”表示“其实心理不平衡完全理解但贪污就成问题了”“建议查查市里的情况,现在不走关系怎么可能轻易提拔你?”对此网友“steve”质疑“人事制度、激励机制在哪里?”安徽网友“春晓”则强调“有了合理的制度,就没有潜规则。

  既然绝大部分县级基层干部必然面临着仕途天花板的局面,那么应该如何补偿他们工作能力突出但升迁无望的窘境呢?自然是在工资上给予补偿,安徽网友“春晓”建议“推行岗位工资,提高待遇。”但这跟高薪养廉绝不一样,而是年限工资,工作年限久了,工资自然高了。至于那些道德婊们说的当官就应该“为人民服务”,不能光想着钱,在这里只有一句话对他们说,以后不要跟领导说加薪的事。

  至于广东网友“lwx”大肆批判的“升官发财的思想”,窃以为是误会了“升官发财”,升官发财可以说是因果关系,但也可以说是并列关系,当官的想升官,做生意的想发财。不过这位网友所建议的“建立长久高效的反腐制度,凝聚民族凝聚力,建立现代国家治理制度!”却有可取之处,反腐必须制度化,否则又是一阵风。

 

  最后吉林网友“杞人无事”称“许多升职无望、临近退休官员的共同贪腐的心态,这样一群如此心态的人为官当政,这个国家怎么能有希望?”吉林的手捜网友回答称“国家干部任用政策很好,但是执行的不到位,这个问题不解决好,永远都会出现腐败情况。”“这位县委书记的经历,是全国的缩影,因此干部升迁机制,办法,监督,都仍需改进,解决源头问题。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一块金牌换一本平壤户口,值了!

  网友快评:福建人遭拒贷,歧视还是风控?

  网友快评:官员心病自杀潮 抑郁跳楼少不了

  网友快评:少林寺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刘铁男吗?

  网友快评:当坏人老了 有车一族该如何防范?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803/n418083607.shtml report 4494 整理丨柯锦雄“郡县治,天下安”,习总书记十分关注县乡基层的发展,而县乡基层干部对于县乡的发展又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日前,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受贿、巨额财产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仕途受挫就贪腐,周某人笑死了!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