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少林寺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刘铁男吗?

来源:搜狐网 作者:锦雄

  整理丨柯锦雄

  今年两会期间,搜狐《网友快评》栏目横空出世,第二篇《网友快评:少林澳洲建寺 从此南有阿弥陀佛?》写的就是少林寺,那时候俗称“少林CEO”的释永信大师面对媒体访问回应这是文化输出。想想那时候的风光,在想想如今的诽谤——暂且这么说吧——释永信大师会不会觉得红尘俗世,不是说远离就能远离的。关于此事,四川网友笑言“可能是其他门派所为?”嗯,有可能,会不会是昆仑山光明顶的明教所为呢?

红尘俗事缠身的释永信大师不知将如何面对
红尘俗事缠身的释永信大师不知将如何面对

  关于释永信大师的一些事情其实早年间就有所传播,但是最终都不了了之,这件事情最终变成网络俗称的“月经贴”,隔段时间出来恶心一下释永信大师,大师也不辩不查,称“是非以不辩为解脱”。大师清者自清的态度也获得了许多网友的支持。浙江网友“吴少侠1793”就十分支持释永信大师,“你们谁亲眼看见少林方丈违背戒律了?只会人云亦云,我相信少林方丈是好样的,不会做些不好的事情,因为他是佛弟子,佛弟子都深知因果的。”黑龙江网友“李志强”也表示支持,“那可不,不过释大师也不必起诉他,金刚经上讲,如果有人诽谤释大师,那是为释大师消业,没有必要去起诉他,起诉就是争,有争就不好了!”佛家强调戒“贪嗔痴”,释永信要是怒了,就是犯了嗔戒,这确实不好办,怪不得释永信大师不回应,原来是佛法高深啊。

 

  今天要说的另外一件事是举报人与少林寺之间的较量,举报人称有证据,少林寺说他诽谤,这里四川手捜网友既有一个疑问了,“为何是少林寺否认,凭什么否认?”新疆网友“麦达噢依”要求“他人为释永信出面发声明为哪般,本人出来吧!”河南手捜网友提醒少林寺“刘铁男当初也否认。”结果呢,大家都知道。就如河南网友“泉水叮咚”所说的“开始都否认,最后都是真的。

  上海网友“萌动浪漫之旅”觉得少林寺此举不妥,“没调查先否认,最后少林寺要打嘴巴了。”广东网友“防静电涂料”对于少林寺这样没有详尽调查就立马否认的行为并不认可,称“少林寺为什么会否认?他们有证据吗?如果真的是玩女人了,少林寺会不会构成提供假证据罪,集体包庇罪?”确实,当初国家能源局也是在刘铁男的问题上栽了跟头。对于这些举报,第一时间回应的应该是释永信本人,而非少林寺,少林寺需要的是调查之后拿出切实的让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方丈的清白,而不是没有任何调查就一口咬定别人诽谤,应该像天津网友“yingteer1945”说的那样,“让事实和证据说话吧,是不是花和尚大家拭目以待。

 

  辽宁网友“梅子2000066”称“还没最后调查清楚为什么 官方 :‘举报人行为已经构成侮辱、诽谤罪,请有关部门尽快对其依法查处。’?疑问期待真相。”所以释永信大师的事,谁否认都没有用,还是北京网友“雪狐”说的那样“鄙视想当然,但求真相!

  一位手机搜狐网友称“相信释永信不会做出让佛教界丢脸的事,少林寺是著名的寺院,为还少林寺的清名,最好由公,检,法组成联合调查组,查一查。”这位网友说的好,查一查,有网友称“家丑不可外扬,如果出事了少林寺怎么办,是否要查一下就真相大白了谣言不攻自破。”谣言不是不回应就可以自动消失的,谣言需要真相来压制,江苏网友“紫紫”称“拭目以待,谁撒谎对我来说都是有意义。”不过天津网友“荒山泪”的回复就有点强人所难了,“如果情况属实将释永信开除党籍。”信教不入党,入党不信教,释永信有了党籍就没佛籍,有了佛籍就没有党籍,况且少林寺它也没党委不是么。

 

  至于为何“月经贴”频繁出现,安徽网友“青山绿水51827593”猜测“少林寺就是块肥肉,谁都想啃一口,当地利益集团想把少林寺打包上市,释永信不肯,所以得罪人了。”而上海网友“搞什么东东啊”称“说这种人玩女人还需要证据吗?”,严重怀疑,少林寺得罪的就是这位上海网友。而江苏网友则说了一句十分有禅意的话,“佛祖说:‘我信,我不信!’”红尘烦扰,信与不信又有何区别呢,但是被俗事缠身的少林寺,释永信不由得让山东网友“追云风暴”怀疑“这世道,哪里有净土?庙不是庙,和尚不是和尚。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当坏人老了 有车一族该如何防范?

  网友快评:NASA发现地球 房价也该降了!

  网友快评:用什么弥补70后的二胎梦

  网友快评:骗子就是骗子 老扯上总部干嘛?

  网友快评:肖天都落马了 奖金该发了吧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728/n417692935.shtml report 4503 整理丨柯锦雄今年两会期间,搜狐《网友快评》栏目横空出世,第二篇《网友快评:少林澳洲建寺从此南有阿弥陀佛?》写的就是少林寺,那时候俗称“少林CEO”的释永信大师面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少林寺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刘铁男吗?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