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时政评论 » “台独”势力气数已尽

“台独”势力气数已尽
作者:许博渊 来源: 新华网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4月8日08:02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去年12月14日,徐学江先生在新华网上发表文章称,"台独"势力的巅峰期已过。16日,笔者写了《"台独"势力的巅峰期的确已经过去》。3个多月以后,台湾的《新新闻》周报4月6日一期上发表了政论家南方朔的文章《要把台湾带回大路》。他判断说:"‘3·20'已可看成是绿色势力由盛转衰的一个重大分水岭"。说句大话:正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徐先生和笔者当时的判断是根据台湾"立委"选举。选举之前,陈水扁一类的人挟"总统"选举之余威,毫无顾忌地推行"台独",又是"法理台独",又是"正名运动",又是"去中国化",企图趁热打铁,一举拿下"立委"选举,包揽行政和立法两大阵地,而且踌躇满志,志在必得。结果是,乐极生悲,输给了泛蓝阵线,陈水扁因此灰头土脸。南方朔在文章中也把去年的"立委"选举看作绿色退潮的起点,说"绿色的气运已自去年底立委选举后,更加进一步滴退潮"。在内外压力下,"台独"势力不得不作战略退却,于是有了"扁宋会",重提"四不一没有"。

  但是,形势继续迅速地向不利于"台独"的方向发展。大致有如下几件事情:

  一, 祖国大陆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给"台独"势力设置了一道警戒线。海内外炎黄子孙拍手称快,美国虽然心中不快,并且据此在取消对华军售问题上向欧盟施压,但也没有更大的动作。

  二, "台独"的坚定支持者许文龙突然改变立场,公开发表谈话,与"台独"势力分手。南方朔的判断是:"他的改变态度是对台湾不忍之心的表露,他不忍看到台湾再这样恶搞下去,拼着被人谩骂,也要把话讲明白。可以相信在他的先行之下,整个台湾对绿色政权的反省,一定会接续发展下去。"

  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大陆"破冰之旅",与大陆达成12点共识 ,旨在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以达到双赢的目的。此举震动了台湾岛,使台湾人民,包括台南农民看到了切切实实的利益。人民是务实的,"民以食为天",捣鬼捣不出金元宝来。对此,陈水扁反对也不是,支持也不是,正处于左右为难进退维谷之中。

  四,陈水扁善于造势,他企图在《反分裂国家法》上做文章,声称要在3月26日搞个百万人的大游行,结果又失败了。南方朔说:"‘3·26'当天,天气晴朗,冷热适中,但要号召百万人,真正到的大概不足30万。"这又一次证明,分裂不得人心,而且是越来越不得人心。

  据此,我们可以判断,"台独"势力不但巅峰期已经过去,而且进一步走下坡路了。它气数已尽,风光不再了。当然,他们中的死硬派是"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一定要挣扎甚至可能反扑。但大势所趋,挣扎反扑都没有用。

  大势是什么?祖国大陆欣欣向荣,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政治务实开明,国际地位日高,声誉日隆。世界许多国家,特别是周遭邻国都从中国的发展中得到了好处,乐于和中国合作。美国想拼凑遏制中国发展、干涉台海事务的环形包围,现在看来困难不少。澳大利亚去年就表态了,如果台湾闹独立,他们不会自动卷入战争。韩国在今年3月份公开表示要在东北亚发挥平衡作用,不许驻韩美军介入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冲突。回顾身后,只有一个日本"皇军"。自卫队已经变回去了,变成"皇军"了。随着中国的发展壮大,谁也别想遏制她,谁也别想分裂她。在台湾问题上,只要我们自己不出问题,时间对大陆有利,这个话是完全正确的,而且将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

  在此情况下,"台独"势力必将进一步分化。其中,大部分人将如南方朔所说,回到"一中"的"大路"上来。一部分人还会犹豫。最末流的将投入日本的怀抱,企图从日本人那里得到支持。"台联党"的头面人物苏进强4日率团参拜靖国神社,就是一个信号 。这一类人只是政治舞台上的小丑,只能博得少数"皇民化"人物的同情,闹不出大动静来。试问,中国历史上有哪一个汉奸能得到民众的支持而成了气候的?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在今后的几年里,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识破并抛弃那个既逆历史又违民意的"绿色政府"。

  

( 责任编辑:柳剑诏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