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时政评论 » 江丙坤访问大陆的意义

江丙坤访问大陆的意义
作者:戴平 来源: 国际在线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4月2日09:08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大陆参访团,结束四天的大陆访问行程,中午取道香港返回台湾。江丙坤这次访问大陆,开创了五十多年来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的先河,被喻为“破冰之旅”,意义重大。

  对国民党而言,江丙坤率团访大陆,得到热情招待,更达成了十二项成果,国民党可说满载而归。此举无疑向台湾民众显示,两岸对话胜于对抗,凸显陈水扁不惜一切推动“台独”,是错误路线,于台湾有害无益。

  此外,陈水扁早前与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欲藉此分化蓝营,将国民党边缘化。国民党要争取台湾民众的支持,需重新定位。此次两党对话成功,将有助国民党在反对“台独”的原有立场上,继续为台湾人争取现实的经济利益、政治和平,使之站稳阵脚,重新出发。尤其是十二项成果中,大陆同意开放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更有助国民党开拓台湾南部农民的票仓,挖陈水扁的墙角。

  对另一个泛蓝政党亲民党而言,自去年台湾立委选举失利后,亲民党宋楚瑜就想在两岸议题上做文章,春节后他与陈水扁就两岸关系达成“十项共识”,似乎占领了大陆政策的高地。很可惜,国民党毕竟是正宗,是台湾第二大党,而亲民党日薄西山,面临泡沫化的风险。即便不把两党实力对比,仅仅论资排辈的话,宋楚瑜要去大陆,也要轮在连战之后。故此次两岸对话成功,并受到台湾民众的高度评价后,将迫使亲民党重新考虑,如何加快前往大陆交流合作的步伐。

  但对台湾民进党陈水扁而言,此次国民党的“破冰之旅”,则是一件令人相当头痛的事。因为国共达成的十二项成果,项项对台湾人民有利,如让台湾民众省时省钱直飞两岸、让台湾农产品打进内地庞大市场、让台湾赚取众多内地客消费等,都有助促进台湾经济与民生。但台湾能否得益,仍要看陈水扁政府会否收礼,与北京对话,洽商落实。若陈水扁接下此礼,无疑在自己的“台独”路上开倒车,并让北京拉拢台湾民心,这无疑和民进党的政策不符;若拒之不纳,则将难向台湾民众交代,为何让他们得益失之交臂,此很可能削减阿扁推进“台独”所需民望。

  因此,目前民进党正面对着两难局面,眼看着国民党抢走风头,一众民进党人士只能留在岛内生气,冷嘲热讽,好像是怨妇砸破了醋坛子,酸味十足。但在时代潮流和政情转变的压力下,“台独”分裂势力已经显得底气不足,手足无措了。其中由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声称“不排除以民进党主席身份前往北京”这件事上,似乎更可以看出,在民意压力下,民进党当局已将不得不逐渐接受这些共识。

  >>>进入评论首页

( 责任编辑:周克成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