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物价跑得这么快,存钱都亏本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物价跑得这么快,存钱都亏本

  整理 | 范帆

  前段时间猪肉和蔬菜的价格涨得厉害,也推着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也在上涨的道路上一骑绝尘,甚至把银行的存款利率也甩在身后,这就意味着你从银行得到的利息,还抵不过物价的上涨,这就是传说中的负利率时代。对此,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10万元存银行一年净亏537元

 

  细思极恐之下,江西网友“水往低处流”都觉得手里的巨款有些烫手,“我也不知道该把钱放在哪里了,要不然我每天都抱着睡觉吧,看在眼里的现金我心里都踏实些”,但按照现在的CPI涨幅,你哪怕是把钱揣在内裤里,它也贬值的脚步也不曾停歇啊。

  不过,中国的老百姓可是在大起大落的股市里摸爬滚打过来的,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早就炼成金刚不坏之身了,河南洛阳“狐狐网友”就心态倍儿好,“银行十万亏三百,股票,基金十万何值亏三百啊!还是银行好啊”, 因为相比于杀入股市之后的被脱了个精光,把钱放在银行的损失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所以哪怕物价上涨得再厉害,银行利息再怎么少,网民们也是不会连续两次踏入股市这条绿带河的,福建厦门“狐狐网友”吃一堑长一智,他就带头表态,“现在股市,楼市都太需要接盘侠来了。老百姓生活面临老无所养,病无所医。钱放在银行或家里最起码还是自己的。放在股市就不是自己的了。一个国家机制不健全还想让老百姓有安全感吗?”

但我们也不能眼巴巴地看着手里的银子飞了吧,得赶紧想想办法吧,这个时候学富五车的专家出来提议了,“在保证日常开支,以及未来养老、医疗、子女教育准备金的前提下,多多改善生活,包括买房、换车、旅游”,乍一听确实啊,不让食物变质就赶紧吃了,不让货币贬值就赶紧花了,况且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呐。

  可专家说的倒是轻巧,四川网友“奴家”的后顾之忧谁来解决,“去旅游去消费然后如果万一要急需求用钱怎么办呢?去求助哪个呢?”,在我们国家现在的社会保障体系之下,老百姓的钱根本就不是用来消费的,江苏网友“网友491840889”来告诉大家什么是中国式消费,“老百姓的钱是用来防老、防病、买房、孩子读书用的,放在那里好啊!去投资买基金,合适吗?”

  所以专家们也别呼吁大家把钱都拿去消费了,生活压力这么大谁还有心情消费啊,浙江嘉兴的“搜狐网友”就感同身受,“其实中国的老百姓没有安全感所以才存钱的,生不起,病不起 ,干什么事情都要钱字当头,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哪有心情去消费”。

  况且恐怕没什么家庭能在保证日常开支之后还有钱拿去旅游和消费吧,网友“红色海豹----001”指出了这背后的原因,“中国百姓为什么喜欢存钱,因为国家保障方面做得很不够!拉动内需必须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把百姓的救命钱赶出银行,如果搞投资,那股市楼市的大刀是百姓承受不起的。这种方式是不负责任的短视行为!”

  老百姓们当然知道钱正在贬值,但是钱还是不知道往哪里放,不是因为钱太多了,而是和我们的投资渠道窄,可赚钱的项目不多有着密切的关系,安徽合肥的“狐狐网友”无奈地表示,“老百姓没有安全的投资渠道,存银行亏,不存银行更亏”,放在银行少亏点简直等于赚钱!

  长久以来趋利避害都是老百姓们的习惯性思维,“相比于把钱放在外面投资有着高额的风险,还是放在银行更安全”,北京网友“依然爱你”的想法很具有代表性,当然如果像天津网友“love领悟”所说,“社会福利跟上了,老百姓自然不留那么多钱,还不是因为看病、养老等等民生问题没有保障”,各位专家也就不用那么辛苦地扯着嗓子呼吁大家消费,谁愿意忍受着眼前的苟且而不去追逐诗和远方的田野呢!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教师居然成了高危行业

  网友快评:用多少钱可以买断23年的冤狱?

  网友快评:通货膨胀下连嫖资也涨价?

  网友快评:领导入狱可带薪坐牢?

  网友快评:穿短裙的是女生,走光的是北大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517/n449939946.shtml report 3061 整理|范帆前段时间猪肉和蔬菜的价格涨得厉害,也推着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也在上涨的道路上一骑绝尘,甚至把银行的存款利率也甩在身后,这就意味着你从银行得到的利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