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无节操婚闹,结的是婚还是仇?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无节操婚闹,结的是婚还是仇?
 

  整理 | 范帆

  中国人婚礼上的婚闹是汇聚杂糅了全世界的整蛊智慧,裤裆里放冰块,脱光光做俯卧撑,简直是让男生看了会沉默,女生看了会脸红。这还不算什么,陕西安康某地的闹婚现场,新郎光着身子被人捆绑起来抬走绑在树上然后遭到闹婚亲友“热情对待”,先是泼洒一身狗血,再补上灭火器,喷得满身泡沫,惨不忍睹。

  一看这阵势,如果不提前说是婚礼现场,安徽池州网友“青年偷级手”还以为是仇家报复,“这哪是结婚,分明是结了仇啊!”准备托付终身的时候碰上这么会玩的人,还真得掂量掂量,这场面就把上海市的“狐狐网友”吓得不轻,“新郎自己就愿意这么被搞?脑子坏掉了吧。如果谁在我婚礼上这样弄,我立马叫他滚蛋,以后老死不相往来”,河北的网友“大口吃肉”的反应更加激烈,他态度鲜明的表示,“如果有这么一场婚礼,那么我选择单身一辈子”,这个态度就是:宁做单身狗,不被当做狗。

  闹婚没关系,亲戚朋友聚在一起闹闹沾沾喜气也无可厚非,但关键是要闹出风格,闹出水平,闹出友谊呐,婚礼这么喜庆的事情,也同样是要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滴,网友“天知下雨”就对这种没水平的闹婚陋俗嗤之以鼻,“不知从哪年哪月流行的,结婚闹新郎。本来穿的很体面的衣服,弄得破烂不堪。有的还出人命。这是什么风俗,唉”。

  婚礼上闹洞房的习俗古而有之,本意是饱含了亲戚朋友对新婚夫妻的满满祝福,但如今花样百出的闹婚形式,仿佛已经成为婚礼上调味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这种形式的扭曲演变让“越闹越红火”的习俗失去了其原本的寓意,北京网友“呱唧呱唧”站出来痛斥这种现象,“这根本不是传统习俗,是近年兴起的恶俗,越是愚昧落后的地区闹得越凶”。

  不光是在落后愚昧的地区,这种被网友“华山牛仔”斥责为“愚昧、落后没文化的表现”的婚闹现象,在全国范围内都很着很大的市场,而且根据不同地方的特色,还把本来就花式百出闹婚的点子推陈出新,网友“春水湾湾”就表示担忧,“目前,在各省、市、自治区都会有各种陋习存在,其实这并不光鲜,而且越来越变味了,该改正的时候了。否则,后果很严重。

  为何那么多地方热衷于低俗甚至猥琐的闹婚形式,并不是河南网友“谁的青春不迷茫”所说的“闹婚不就是玩玩嘛,大家图个开心而已”能够简而言之的,或许安徽芜湖网友“夜良辰”所言能够切中一二,“动不动就说各地方的俗,其实只是各人的俗”。

  的确,俗的不是社会风气,而是人,有多少人是打着闹婚的幌子,借机满足下平日不敢付诸行动的那些猥琐的想法和意淫呢?总结起来就是名正言顺地耍流氓,江西网友“深见鬼莫愁”联想到前不久包贝尔婚礼上众男星闹柳岩的事情,“前不久柳岩在婚礼上被扔下水不也是同样的情况吗?什么闹婚闹洞房,在婚礼上各自揩油各自骚扰都还有理了,你计较别人还觉得你扫兴,小心眼”。

  尽管有网友“路灯”的观点和大家相左,“周瑜打黄盖,人家只是图个热闹。你们又凭什么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呢,在你们看来无法接受,但当事人可能自得其乐。”但仅仅是出于自愿就能无下限吗?有些形式的闹婚,甚至已经是不知不觉触碰了法律,青海西宁网友“雪山飞狐”就表示,“一些地区的所谓闹婚,低俗致极,最典型的就是性侵伴娘,简直就是猥亵,耍流氓。我们应当健康文明的婚礼,政府和舆论应谴责这种恶俗的不文明行为。

  看看之前有多少媒体报道的闹婚,最后闹上法庭,闹出了人命,所以湖南长沙的网友“弓箭”强烈呼吁,“恶作剧式的婚闹太过了,有失道德和社会公德,应禁止”,且不说禁止,而是应该有节操地闹婚,大家能够在相互闹腾中分享新人的喜悦,便达到了婚礼本身的目的,如果连节操都碎落一地,那么估计以后这两家人,就真的要如河南网友“weteren”所说的,“这么折腾新郎,人家就娶个媳妇儿而已,这样的亲戚,以后新郎会去吗?心里都有障碍了。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强烈要求预测房价下跌的专家赔钱

  网友快评:川师大杀人嫌犯咋就有了精神病呢?

  网友快评:执法犯法的警察不用伏法?

  网友快评:公车撞人公款赔偿,吃亏都是纳税人

  网友快评:银河系又如何,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大海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506/n448021607.shtml report 3141  整理|范帆中国人婚礼上的婚闹是汇聚杂糅了全世界的整蛊智慧,裤裆里放冰块,脱光光做俯卧撑,简直是让男生看了会沉默,女生看了会脸红。这还不算什么,陕西安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