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碰瓷是戏,但生命岂如儿戏?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碰瓷是戏,但生命岂如儿戏?
 大妈,您这哪是碰瓷啊,您这就是直接抢钱啊。

  整理 | 范帆

  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在碰瓷界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有人演的逼真,你还没碰着他呢,就顺势来招沾衣十八跌,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然而也总有几个学艺不精的,比如山东济南就有一位奇女子,追着一辆私家车准备碰瓷,不料时机未能把握好,汽车开走了,眼看自己追不上了,就地摔倒。浙江网友“风在吼马在啸”看完这蹩脚的演技后就乐了,“看着这架势,感情是被空气给撞了啊”。

  碰瓷这们高难度的手艺,可不是一般人随便练练就能使的,所以内蒙古网友“草原火车头”劝这位女子,“不知道哪有碰瓷班,该去学几天在来”,如果不想那么辛苦,也有速成的办法,吉林网友“围观9群众”给这位未来的“影后”提了个建议,“去碰大翻斗啊,有可能一次获得二十多万死亡赔偿金呢。”这应该能一碰一个准。

 

  碰瓷现象屡屡在生活中上演,说不定哪天就砸在我们头上了,天津网友“明月几时有”就厉声批判道,“这是诈骗,凭什么道个歉就完了。不是已经有碰瓷的逼死人了么,要发生多少悲剧才能到重视啊。

  内蒙古的“狐狐网友”一句话总结了这背后的原因,“归根到底是犯罪成本太低!”对于碰瓷行为的零追责,实际上就是一种纵容,辽宁大连网友“yidingshuosh”也同意这个观点,“任凭这样的碰瓷反复演练,碰到老实的倒霉人就让碰瓷人赚一把。责任在于打击不力,碰瓷失败或被发现基本没有损失,这是个风险小收益高,害人利己”。

  可偏偏却有人觉得碰瓷有理了,湖北的网友“FlyingMouse”还挺义正词严地说,“多少老百姓为你们忍受尾气的痛苦,为你们无形的贡献,你们还道是挺有理的?”所以这个世界上才诞生了一种逻辑,叫做“你弱你有理”,它已经成为这些人的万能借口,网友“天地一水间”就颇有感受,“在我国交通法的大力庇护下,所谓的弱者已经嚣张到什么程度了,碰瓷、中国式过马路,都成爷了还是弱者?我文化少,别逗我了。

 

  因此我们才不得不时刻多长几个心眼,提防着身边图谋不轨的陌生人,江西新余网友“虎”给广大车主提了个醒,“建议有车族都装上行车纪录仪,开车人在必要的时候相互提供证据,这样那些碰瓷党就不会得逞了,时间长了碰瓷人也就少了。”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山东济南网友“我是谁”就认为光有防人之心还远远不够,“防是防不过来的,得有强大的威慑力做后盾!

  碰瓷行为从本质上来说,就是用自己的身体作为资本谋求利益的诈骗行为,并且附带了极高的社会安全风险,因此呼吁严厉打击碰瓷行为的声音不绝于耳,吉林四平网友“雪山”就建议相关部门别光顾着收罚款,“这种证据确凿的诈骗,为什么没有部门来管?为什么网上晒超速,就有人上门罚款?”贵州安顺的网友“风起云涌的日子”也高声疾呼,“打击不力!这种人应该以危害公共交通和诈骗入刑。这种危害极大!建议执法部门要严厉打击!

 

  这个观点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声援,北京网友“理智看球拒绝谩骂”在此之上也理智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像老人自己摔倒冤枉去扶他的人,如果被发现后不是批评两句了事,而是以诈骗罪入刑,还会有这样的老人么?有时候指望一个国家所有人都有很高的觉悟是不现实的,需要用更严厉的手段来限制,久而久之大家也就从对严厉惩罚的恐惧转变为了生活上的好习惯”。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投资式生娃坑爹更坑孩

  网友快评:要求群众延退的干部竟然早退

  网友快评:只许官员瞎胡扯,不让百姓恶作剧

  网友快评:网络直播平台涉黄 跪求网址

  网友快评:捐精补贴6000元 宅男致富新方法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407/n443590033.shtml report 3976  大妈,您这哪是碰瓷啊,您这就是直接抢钱啊。整理|范帆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在碰瓷界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有人演的逼真,你还没碰着他呢,就顺势来招沾衣十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