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要求群众延退的干部竟然早退

来源:快跟帖 作者:范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要求群众延退的干部竟然早退
群众延退是大势所趋,领导早退也势不可挡?
群众延退是大势所趋,领导早退也势不可挡?

  整理 | 范帆

  人民群众被要求延迟退休,人民公仆却要提前退休,还能享受比在职时更高的待遇。在湖南就有一些年龄并不算大的“局办委”或乡镇“一把手”、重要班子成员向上级打报告,要求按照地方“公务员50岁(或50多岁)以上可退居二线、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的政策,自请“早退”,成为“休而不退”的“散吏”。

  公仆们的工作强度这么大,都身心俱疲了,让我们这些做老百姓的实在是惭愧难当,湖南的网友“在水一方”就深感自责,“我们太让领导们操心了,都把人累成啥样了”,可就是有个别民众思想觉悟不高,广西网友“穿山豹”反而指责说,“退休反而加工资,有这等好事谁不想啊?既然身心疲惫不适应工作需要退休就不应当加工资”。

 

  人家想退就让人家退嘛,提早退了总比尸位素餐要好,让年轻的官员前赴后继地为人民服务。基层领导干部们为民请命这么辛苦,加点工资提早退休,这点要求又算什么呢?黑龙江的网友“一棵大树能削几颗钉”就高度肯定和赞扬这一保障领导干部权益的新举措,“这地方的同志工作有创新!

  至于给领导们加工资的钱从哪里来,新疆网友“北京654321”可算明白了,“知道了为什么要纳那么多的税。”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原来老百姓们都是在给公仆们纳税来着,湖南网友就气不过了,“为了让他们下去,采取提高待遇来安抚,这又是拿大家的钱为人事制度的缺失来买单!对于下岗工人来说,公务员又高了一等,极不公平!

  但是,前段时间热议的明明是要我们延迟退休啊,怎么生活在同一片雾霾天下的人,差别咋就这么大捏?这可让湖北的“狐狐网友”百思不得其解,“一边延退,一边早退,一边裁员内退降薪,一边退二线提高待遇。真搞不懂了!

 

  河北唐山的网友“wssjydyy”也有点懵,“社会主义优越性都体现在干部头上了,咋不体现在主人翁身上呢?”因此江苏常州的“狐狐网友”看不下去,严厉批评了这种骄奢淫逸的作风,“革命意志衰退,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呼吗?

  对不对得起党员称号不打紧,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组织上的各位同僚就行了,至于人民群众嘛,山东日照的“网友499535443”就说,“退的高兴了,新任的高兴了,组织部门高兴了!人民群众呢?换了新的干部有利于人民群众吗?多花的钱是不是人民的税收?组织监督不到位,干事创业的人上不去,一切都是空谈!‘三公'公开才是遏制腐败的尖刀!

  当在大家还在对这样的政策牢骚满腹的时候,网友“bjfsl80098”早就习以为常了,心里想着你们这群年轻人真是图样图森破,“一点都不稀奇,单位里的老一点领导为了给年轻人让路,又不影响自己收入就搞个虚职“调研员”,岗位津贴,奖金都不少拿,这早就是惯例啦。

 

  其实说白了,既然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就必然有其孕育的土壤,内蒙古网友“老朋友”就对当前公务员队伍环境进行了分析,“我国的现实情况就是50岁的科级以下干部再没有上升空间了,而且这一级干部最需要的敢闯敢干的精神在他们身上消失了,同样的事情他们会运用工作阅历等经验做最有效的明哲保身,从而影响整体工作效益,所以提早退休让位年轻人是可取的。

  然而让领导干部提取退休就一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吗?从社会公平的角度出发,云南网友“雨林河谷”觉得未必,“公务员提前退休还要提高待遇,企业员工不用提高待遇提前退休可以吗?”湖南网友“郑登红”也同意这个观点,“既然吃财政饭的只干到50岁,为何要老百姓干到60岁”。

  最后,还是来看看这位辽宁网友“觉中”为这条新闻而原创的三句半吧,这或许契合了大多数民众的情绪,“早退十好几年,多拿三百多元;实实在在瞪眼看,绝对不是谣传。大政说是精简,胆小回家不干;晋级加薪领导办,说理没处去谈。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只许官员瞎胡扯,不让百姓恶作剧

  网友快评:网络直播平台涉黄 跪求网址

  网友快评:捐精补贴6000元 宅男致富新方法

  网友快评:延退是提前为养老金入市亏损做准备?

  网友快评:开除问题学生,解决学生问题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跟帖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405/n443380549.shtml report 4238 群众延退是大势所趋,领导早退也势不可挡?整理|范帆人民群众被要求延迟退休,人民公仆却要提前退休,还能享受比在职时更高的待遇。在湖南就有一些年龄并不算大的“局办委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