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我的养老金养了谁?

来源:搜狐网 作者: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我的养老金养了谁?
被挪用的养老金最终都养了谁?
被挪用的养老金最终都养了谁?

  整理丨柯锦雄

  你说延迟退休,我说没关系,反正我还年轻,你说养老金不够,我说我接受,反正以后这些钱还是会给我的,但是今天你说你要挪用养老金,这我就不同意了,虽然我现在还没退休,但你挪用的也有我交的一部分啊。媒体报道,中国社科院的统计数据,2015,有800亿养老金被挪作他用,资金去向不明。一边是“入不敷出”,一边是“去向不明”,安徽网友“酷木”要求“这个真应该由执政党给个说法!

  一看到这个消息,相信大家都跟黑龙江网友“默默无闻”一样不再默默无闻,而是“发怒发怒保命钱、也敢挪。查。”正是大家的默默无闻,才会有蛀虫的肆无忌惮,新疆网友“沙浪”认为“我们应该起诉,只有我们行动起来,才能更好的监督。”辽宁网友“搜狐新人1369936”也建议“让那些管不好、没有能力的人下课吧!

 

  养老金问题一直是民众关心的热门话题,天津网友“尧乡长弓”称“前几天财政部长还要求退休人员违法缴纳医疗保险,理由是养老金不够用。现在看来,不够用是‘对的’,你挪用了怎么能够?全国养老金既然统筹,为什么结余的省不能给了全国?下一步养老金还要上股市,即不够用哪还有钱可以上市?上市亏了谁负责?”一口气说了最近养老金问题的几大动向,空账、挪用、结余、上市、提高缴费等。

  对于此,河南网友“玉树临风”似乎知道了天大的秘密,“终于知道为何要延退,为何退休后还要交医保。贪官的贪婪是无止境的。”而云南网友“289404531”也为砖家们想好了养老金不够如何解决的建议,“砖家建议了一是在延迟退休、二是增加缴费、三是杜绝退休人员就医、四是雾霾天气延长,五多多使用长效高毒高致病农药。”好像这几条都在用,退休已经延迟了,缴费也增加,看病难成为老大难问题,雾霾天气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农药使用也非常频繁,原来国家在这么大一盘棋啊。

 

  在这里要澄清两个问题,一是北京网友“d6ddab966a12c838”说的“养老金不够用就违法要求退休人员缴纳医疗保险。太令人寒心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虽然统称社会保险,但是两者是不同的账户,不是多交了医疗保险就等于多交了养老保险。二是山东网友“聪明的宝贝”所言“贪腐的黑爪开始伸向退休人员啦,退休的人员肯定不会坐以待毙。”不是开始,而是伸向很久了,忘记了前前前前任上海市委陈良宇“社保案”了吗?

  山西网友“二级顾问”质问“谁动了老人们的奶酪?!”山西网友“秀”担心“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还涨退休金吗?”北京网友“11龙”追问“800亿养老金‘被挪用’去向不明安全何在?今天发表的文章令人发麻!这些该谁管?该问谁的责?该处理的何不处理?”然而事实可能是天津网友“经历者”说的“追着问也是扯蛋。没用的。”只有真正经历过的经历者才知道,找有关部门要事实真的没用的。

 

  似乎看多了,也就心死了,北京网友“静心”称“等挪用完了让退休老人再交钱吧。”新疆网友“骑天大圣”哀叹“挪用又咋了,不够用就让老百姓再交钱,老百姓有的是钱,他们都捂着不花。”辽宁网友“喜相逢”也觉得“被挪用老百姓能有啥办法 如果我老无所依 就让社区把我埋在春天里。”对此,山东网友“敞开心扉”敞开心扉地建议“养老金不能让地方政府管理,相当于狼看羊。养老金应该上交国库,由国家财政统一管理,统一使用。

  但这样真的有用吗?河北网友“弯弓射雕”已经无所谓了,“傻子才会叫养老金,65以后你能活几年。”是啊,65岁以后还能活几年,而且还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次延长退休年纪。广东网友“漫天飞雪”觉得“对于养老还是自己养自己,再就是自己的儿女,现在这个社会,谁还相信谁?”是啊,谁还能相信谁呢,政策不停变,既然都交了养老钱了,那么我就想问最后一句,我的养老金到底养了谁?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龚清概家门不幸才是国家大幸!

  网友快评:霸王级寒潮降临 说好的暖冬呢?

  网友快评:冷漠的不是孩子而是教育

  网友快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咋就没地位呢?

  网友快评:决不允许用老百姓的钱买老百姓的命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121/n435377164.shtml report 4311 被挪用的养老金最终都养了谁?整理丨柯锦雄你说延迟退休,我说没关系,反正我还年轻,你说养老金不够,我说我接受,反正以后这些钱还是会给我的,但是今天你说你要挪用养老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