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不以降价为目的的去库存就是耍流氓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浩军
原标题:网友快评:不以降价为目的的去库存就是耍流氓
不降价能去库存吗?
不降价能去库存吗?

  整理丨杨浩军

  楼市繁荣多年,地产商赚得盆满钵满,政府吃的脑满肠肥,而今房地产库存压力大,楼市泡沫一戳即破,官商们终于着急了。最高党报今日再次发文讨论房地产去库存。“现在想到去库存了,当初的规划呢当初的卖地皮呢,房价里的税费能公布下吗,是不敢吧!”房子卖不出去就想起让人民救市了,搜狐黑龙江网友“曾经的爱37”对此很不满。

  搜狐福建省网友“无敌大中华”直言,“其实高房价是政府闹出来的,如果政府不轻易给开发商巨额贷款,不以土地作为财政收入的大来源,不给开发商任意延迟还贷时间,房价就不会如此之高,房子也不会如此积压!”搜狐网友“为爱守候”认为房地产泡沫“说白了就是开发商绑架政府和银行。”但搜狐浙江省网友“Smiler”纠正,“应该说是三方狼狈为奸。

  狼狈为奸终究是害人害己,搜狐吉林省网友“拓荒牛”一语中的,“一句话,难。卖房难(资金周转难),买房也难(靠贷款买房牺牲的是自己的、父母的加上孩子的生活质量)。银行难(搞不好要出现呆死帐),政府也难(鸡没有蛋了)。”搜狐甘肃省网友“龙兄”感叹,“早知如今何必当初呢?

 

  势成骑虎,搜狐网友“天道酬勤”建议政府将错就错、以毒攻毒,“我献一策——将十年以上住宅分批炸掉重建,将会重新掀起房地产的高速发展。”搜狐浙江省网友“Smiler”直呼,“你这招太X了,我房子的银行贷款没还完,住还没住上几年呢——太狠了,希望不要真被那帮鸟人给采用。”真是图样图森破,若非此良策发挥作用,房地产市场岂能繁荣这么多年。

  “坐等掉价”搜狐河北省网友“ジ對你、冷卻”认为房地产去库存很简单,就是降价!搜狐黑龙江省网友“yfld”怒斥,“不贱卖那就烂掉!有啥问的,都是你们自己干的好事!”搜狐辽宁省网友“冬崇下草”表示,“房地产走下神坛是必然,适当降价是趋势,顺势而为是明智,坐等不为是无知,从头再来待时日。”搜狐北京市网友“走天涯0001”直言,“维护高房价,就是养臃为患,保护少数富人和贵族们的利益。

  那么,政府和地产商们会明智吗?搜狐山东省网友“爱国者”没有信心,“房价下调,路漫漫兮,难啊”搜狐网友“理财师czh”认为现实是,“他们一方面喊降低房价,一方面死命的推高房价,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中国人就是搞不懂。”为什么这么说?搜狐黑龙江省网友“天凉好个秋6294”解释,“大量农民工进城买房只能抬高房价。”一亿农民工进城买房去库存,很多网友认为只会让地产商得利。

 

  搜狐陕西省网友“东海”讽刺,“治理雾霾靠风,拉动经济靠轰(拆楼),去库存又靠农民工”。搜狐内蒙古网友“准电”表示,“交给市场,让市场决定房价是最好的。”搜狐江苏省网友“飞龙”直言,“不用政策干预市场经济,房子多了没人要了自然降。

  但是,大多网友认为真正要降房价,政府应该做的很多。搜狐北京市网友“7296889”说,“地价能降多少,缴税能降多少,中间的灰色收费能降多少,单单只谈降房价去库存,还是问问国企高价买地的房产商吧。”搜狐辽宁省网友“大海”表示,“高房价是政府政府高价土地,高税收,间接成本高造成的,要降价先要从政府做起,治标要治本。

 

  搜狐辽宁省网友“你带我私奔”称,“国家地方政府,税减了房子自然便宜,买一个房子40%缴税了。”搜狐浙江省网友“xiazugenso”则认为,“还是先减地价效果最大!基数小,加利润再加税收,与基数大的地价,房价便宜的没法相信。” 搜狐湖北省网友“东方不败”也说,“房价能够降多少,关键在政府包括土地岀让金方面能减负多少。

  不过,搜狐网友“老天抱有”表示,“房地产是这个生态系统关键一环,我能理解无房的兄弟恨不得跌到白送他们的心情,当然这是不可能,正如摩托车跌不到自行车的价。”理性的人不会奢望楼价跌到白菜价,但正如搜狐网友“风铃”所言,“你摩托车卖到汽车的价是不是很无耻。”每种商品都有其价值,楼价高是应该的,但也不能高不可攀吧。而今,政府想要去库存救楼市,那就真把房价先降下来!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农民卖地进城 买不起房咋办?

  网友快评:取消晚婚晚育假会让人早婚早育吗?

  网友快评:隔壁老王多缴税不会让你觉得公平

  网友快评:不得妄议中央 朋友圈还敢发言吗?

  网友快评:治霾除了收钱 政府还能干啥?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1224/n432474934.shtml report 4511 不降价能去库存吗?整理丨杨浩军楼市繁荣多年,地产商赚得盆满钵满,政府吃的脑满肠肥,而今房地产库存压力大,楼市泡沫一戳即破,官商们终于着急了。最高党报今日再次发文
(责任编辑:柯锦雄 UN840)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