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诱奸女童的伪君子被抓了,然后呢?

来源:搜狐网 作者:锦雄

  整理丨柯锦雄

  不久前被媒体曝光利用援助诱奸多名女童的“百色助学网”创办人王杰终于被抓了!这主要归功于一个山东志愿者秋楚,在发现问题之后能锲而不舍地调查,在当地官方不作为的时候,能找到媒体曝光,最终得到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网上流行重要事情说三遍,但是网友对于这个人,内心之愤懑非三遍所能体现其重要性!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写跟帖的网友并不多,“畜生”,“枪毙”,“该死”是最热门的词汇了。但情绪解决不了问题,最终还是需要法律来决定,而对于事件的思考也必不可少。搜狐网友到底说了什么,往下看!

 王杰宣传自己供职于隆林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百色助学网截图
王杰宣传自己供职于隆林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百色助学网截图

  先说说热门词汇,虽然重要事情说三遍,但搜狐网友说的可不止三遍。山东网友“心无羁”痛骂王杰是“伪君子”,称“此等伪君子非杀不可!”安徽网友“路见不平62”希望是“死刑立即执行!”陕西网友“安巍3263”也认为“这孙子必须毙了。”江苏网友“人生如梦”将之定性为“披着人皮的畜牲。”可广东网友“石县长”感叹“唉到处死猪死牛,就不见他死。”感觉说他是畜牲感觉像侮辱了畜牲一样。

  虽说网友愤怒的情绪可以理解,但是向北京网友“牧羊人AYF”所言“不用审了,赶紧毙了!”却是万万不可的,此人固然罪无可赦,但是未经法律审判,任何个人和组织都无权决定一个人的生死,法律的尊严不能因为这个坏人而被践踏,看似“保护”坏人的法律,最终都是保护好人不受侵犯。当然反对的网友并不都是从法律角度出发的,比如一位上海网友就认为“不,要深挖。”而河南的一位网友则指出“挖到最后当地政府也颤抖,它们屁股也不干净。”他们的屁股干不干净需要查,不能随便乱说,而一位当地网友称“隆林官场很腐败,我是隆林人。我知道。”如果真是这样,那确实需要好好查查。

 

  湖北网友“俯览众生1380”希望“此人要严惩,背后要严查!坏掉了无数人的认知和信心!”公益本来是很美好的事情,慈善也是积德的行为,但是无论是那些受到伤害的女童,还是参加的志愿者们,抑或是那些善款的捐助者——不包括与王杰狼狈为奸的那些——无疑都会对公益和慈善有那么一丝丝的怀疑。

  浙江网友“平平淡淡209398”要求“枪毙这个畜生,还有当地的政府部门在长达九年的时间里,任由王杰这个畜生为所欲为。”另一位浙江网友“人生几何”喟叹“国家养了一群说人话不干人事的东西……还有好多话要说,但很痛心!无法用语言能表达我内心的痛痛痛……”浙江网友“ygf0572”不解“又是在媒体的督促下。”广西当地网友“风光依旧”无奈“领导又高度重视?”真不知道,如果不是领导重视,王杰会不会被抓。

 

  从现在的报道而言,尚不清楚当地政府人员在事件中有无参与,但是根据报道指出的,当地一些人也参与了强奸幼童,事实上,王杰很清楚不与官方搞好关系,这种助学是难以开展的,毕竟归根结底这是政府责任。河北网友“爱在雨季”质问“谁在袒护这个淫魔,开了多年,现在出事了才违法,早干蛋去了。”手捜一位网友称“王杰固然该死,可当地相关部门呢,网站成立这么多年,为何没有人关注下,如果是真的助学可以帮他合法化;如果不是可以早查清?这么多年真没人发现或举报吗?为何能存在这么久?

  或许也不能苛责当地政府的不作为,因为受害女童选择的是忍气吞声,而不是勇敢揭发,没有人报警,警察当然不清楚发生了这些罪案,报警的都可能查不清楚,更何况不报警呢。辽宁网友“希望之星”感叹“贫穷落后被人欺,也只能说是社会不公。但拿它来做赚钱资本,甚至以此为条件作践贫穷落后的人,这种人就和当年法西斯、日本人一样阴险残暴,就该千刀万剐!‘民不告官不纠,民告也未必纠!’骗人,骗社会,被骗了还自我安慰,发现及时损失不大。正义何在?良知何在?法理法制何在?”正义的维护需要有人站出来揭露不正义。

 

  而报道提到,王杰本人出生在沙梨乡岩偿村一个贫困家庭,2006年2月,王杰通过成人高考,考上一所外省重点美术学院,可面对1.2万元的学费,他不得不放弃了。正是在这一年,饱尝贫困之苦的王杰建立起了“百色助学网”。正是这种贫困的经历再加上日后公益的骗局才让公众更加难受,广东手捜网友称“从没评论过,这畜生都不如的东西,自己也是贫困出身,更知道贫困家庭孩子的渴望和困苦,但却这样没人性的对待孩子们,杀千刀的。”在中国这样一个尚存在等级余威的社会,上压下,大欺小似乎成为潜规则,而最底层的却是相互伤害,真是莫大的悲哀啊!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要性别证明有啥错?万一你变性了呢?

  网友快评:知道牛市的起点却不知道熊市的终点

  网友快评:退市廉价药 能保患者命能让企业死

  网友快评:七夕第一炮 恩恩真打算不来中国?

  网友快评:又是道歉?明星不嫌累百姓还嫌烦呢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827/n419905295.shtml report 4617 整理丨柯锦雄不久前被媒体曝光利用援助诱奸多名女童的“百色助学网”创办人王杰终于被抓了!这主要归功于一个山东志愿者秋楚,在发现问题之后能锲而不舍地调查,在当地官方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诱奸女童的伪君子被抓了,然后呢?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