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要性别证明有啥错?万一你变性了呢?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蕊

  整理/王蕊 

  “证明‘你妈是你妈’,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今年5月6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痛斥某些政府机构故意给老百姓设置障碍。然而这障碍未清楚不说,更大的笑话出现了。江西丰城一14岁女孩,户籍登记时性别错填成男。近日更改时却被要求提供性别鉴定,证明自己是女孩。多家医疗机构均无法开性别鉴定证明。在医生建议下以B超代替,显示女孩具备子宫等女性特征。最终,户籍信息更改申请通过,改成了女。

  这证明要求简直比“你们是你妈”更奇葩,更可笑,然而有些网友觉得,这样的证明还是有必要的,一位搜狐网友觉得“派出所没错,想改成啥就必须马上改?还不乱了套?”如果连这种无理要求都能容忍,网友“龙在边缘”担心将来会发生更奇葩的要求,比如“那如果派出所要证明你是个人,你准备到哪里去开证明?”网友“莫失莫忘828在搜狐”提议“叫他去动物园开。”看来以后动物园要设立专门的办事大厅了。照此发展下去,说不定将来真的会出现此证明,人在“证”途,没有什么不可以。

 

  为了一纸证明有些人进入死循环,有些人跑断腿,搜狐安徽省马鞍山市网友“壹身民牌”气急败坏的给出了应对方案“当场把裤子一脱,然后问工作人员是男还是女?”人家才是14岁的小姑娘,何苦为难人家做出这等不雅举动,再说了你以为看过就能证明吗?他们照样会有理由,网友“乌鸦”提示“万一变性了呢,谁看得出来?”。

 

一位搜狐河南省鹤壁市搜狐网友也说“男变女少吗?金星咋办?”这个案例不错,小姑娘可以向金星阿姨取经,问问人家是怎么将有关部门拿下的。但不提还好,一提事儿大了,以后更改性别是不是还要“开未变性证明”?毕竟性别要是能用眼看的出来,黄海波还会找个男的来嫖?

  明明是派出所当初户籍信息录入的时候出现错误,自己犯下的错误为什么自己改起来这么麻烦?搜狐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网友“郎中”断言“一开始办户口时出现的错误,错在派出所,家人要求更正时,网上没给更正,犯了第二次错,后又要求开证明,第三次错,事不过三,可恶之极。为难家属,卡要好处费的征兆。”错误不改就罢了,难道还要变本加厉?

  一点也不惊奇,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搜狐河南省郑州市网友“午后安静的猫S”就曾经遇见这样的事儿“我姑的孩子也是女孩写成了男孩,因为上学才跑的,各种证明都写了,怕是拐卖的,还让做亲子鉴定,证明不是拐卖的,最后出生证明啥的都找到了,大队证明也有就是不承认,说句给国家抹黑的话,最后是花了几千块找人才给办的,一年多的地白种了。

  还有一位搜狐山东省东营市网友也是深有体会“小时候换户口本时,我们一家四口的名字都被登记的人登寄错了,而且我弟弟生日也登记错的,我家人要求改正没想到派出所的人居然说一个字要60块钱,对于那个时候说60可是一大笔钱!”难怪一位搜狐广东省深圳市新闻客户端网友网友支招“左手拿叠证明,右手拿叠钱,他收下后不看证明马上会给你更正。一点不会假,若有不信下次办事你试试,管用。”看来此法真是办证唯一妙招,如果是这样的话,有关部门到底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

 

  在李克强总理批“奇葩证明”后,人民日报曾评在简政放权全面纵深推进和有关部门积极努力下,“奇葩证明”今后肯定会大幅减少,甚至成为永远的过去,然而打开今天的新闻网站,却接连看到“四川雅安市民陈先生办理退休手续被要求开具无犯罪证明”,“7旬大爷为领补助金 每季度都要证明自己还活着”,加之“女孩被要求证明是女孩”一天3起,搜狐辽宁省大连市网友“心不是好人”留言说“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百姓遭遇的奇葩证明越来越离谱,其实有一种证明更难开出:让官员证明自己是人民公仆。如果这些办事的人手里都有这份证明,还会肆意为难百姓吗?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知道牛市的起点却不知道熊市的终点

  网友快评:退市廉价药 能保患者命能让企业死

  网友快评:七夕第一炮 恩恩真打算不来中国?

  网友快评:又是道歉?明星不嫌累百姓还嫌烦呢

  网友快评:书记与市长互掐 是官场进步的象征?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826/n419815653.shtml report 3875 整理/王蕊 “证明‘你妈是你妈’,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今年5月6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痛斥某些政府机构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网友快评:要性别证明有啥错?万一你变性了呢?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