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反腐高压 辞职官员被贴问题标签

来源:搜狐网 作者:锦雄

  整理丨柯锦雄

  “见风就是雨”应该算是媒体的“原罪”之一吧,这不今天一篇揭秘公务员离职“潮”的新闻把小狐吓得够呛了。咋一看还以为个别地方政府机关因为辞职人数过多瘫痪了呢,点进去一看,哦,原来是三个厅级干部离职了。这就是典型的“裤脱看”,不要说两三个厅级干部辞职,就算是二三十个都不算“潮”,媒体如此夸大其词难免引来网友微词。虽然算不上“潮”,不过公务员依然是个铁饭碗,官员弃铁饭碗不顾,其仍然存在着现实的意义,可是在反腐压力高涨的当下,网友也不吝以最坏的结果来揣度这些辞职官员动机,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网友都有哪些说法。

再大的辞职潮也赶不上公考潮
再大的辞职潮也赶不上公考潮

  首先当然是批评媒体的忽悠了,山东网友“东邪0007”要问问这位记者了,“‘今年以来,上海至少已有3名厅局级官员辞职。’这就叫‘辞职频现’、‘辞职潮’?”山东网友“gwq1998”称“连万分之一都不到还频现?可以忽略不计。”吉林网友“杞人无事”也反问“就辞职这么几个也叫潮?”河北网友“366778d09141889c ”进而批评媒体“连涓涓溪流都远远够不上就用‘潮’字来形容,大有蛊惑人心之嫌吧?”辽宁网友“满洲故里”希望媒体“不要滥用‘潮’字。”而山东网友“山东临风”更是揶揄“辞职潮!自杀潮!怎么还没轮到我当官啊!”不知道这位记者看到网友的这些评论会不会感到脸红。

 

  当然用“潮”字却有夸张之嫌,但是官员辞职特别是厅级官员辞职仍然是值得关注的事情。不可否认,公务员在当今中国社会依然是就业的优先项。河北网友“fenjun123”表示“还辞职潮呢,个别中的个别。再说辞职好啊,我们老百姓欢迎,辞职的多了才能吸收新血液。太多人抢着当公务员了。”浙江网友“弹簧mg小猪”也称“别大惊小怪的,什么辞职潮,这种都是少之又少,都是挤破了头往里进的。”江苏网友“枝枝丫丫”拿自身举例说明,“我考个社区都几百号人参加考试!

  辞职算不上“潮”,但是考公务员绝对是一个大“潮”,所以江苏网友“山在云上”想知道“原来拼命想,现在为什么辞职?”安徽网友“暖手”解释“城内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世界很大,人都会追求自身价值的实现方式,人员流动是正常现象,不必过多解读。”但在中国干部离职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山东网友“13年的东风”将其上升到“顺应时代发展!”的高度,称将“彻底打破‘万人抢铁饭碗’的现象。”这个提法感觉比记者还夸张。

 

  北京网友“猫咪咪”的看法是“有进有出才正常,光进不出死水一潭。”上海网友“童言无忌”也认为“流水不腐。有进有出才是正常的。希望流动性更好一些。也给新人更多的机会。”而江苏网友“szyao1639”则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想发财的离开是件大好的事,大浪淘沙,使公务员队伍更纯洁。

  不管是逃离围城还是正常的人员流动,都是个人价值的选择,不过也有网友结合时下严峻的反腐形势来看待这些厅官的离职,不吝以最坏的心思来揣度这些官员的辞职动机,如同四川网友“飘飞叶”一样疑问“辞职?还是逃跑?”陕西网友“迟到的春天”就是持这种看法,觉得这些官员有问题,“不离恐怕就被抓起来了!”广西网友“君子”也觉得“再不辞职就被双规了,捞够了,快跑。”湖南网友 “梅林看雪”总结“现在辞职的这些人:贪腐者怕被抓,走为上策;提拔无望,另投它门。

  陕西网友“张浩6123”认为“辞职的官员大部分是能力、贪腐。国家管的严了,滥竽充数的没法干了、想贪腐的没戏了,所以就辞职了,如果被国家开除多没面子。”而网友“437354801”却觉得“去企业的人都是人才。平庸的人不去企业,去了也干不好。”而安徽网友“沙漠胡杨”称“从这些现象里不难看出反腐起到了真正的作用了。束缚了有些人的手脚。不能贪了。”言外之意就是当官必贪,贪不了就会走,做人难,做官员更难啊,在台上的时候抱怨工资低,你说有种别干,现在不干,又说捞够就跑,这真是干也不是,不干也不是。怎么办呢。

 

  有的网友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北京网友“阿波”要求“离职前要对官员异地审计,对有问题的官员不论是否辞职,退休一查到底。否则就是给问题官员开辟了一条特别通道。”浙江网友“七色琴弦”认为“官员下海,人脉关系还在!”所以山东网友“抹不去的悲伤”不仅要求“辞职前加大审计”还建议“辞职后不准从事掮客。

  虽然还到不了“潮”的地步,但是官员离职的增多毕竟是社会的进步,广西网友“追寻太阳一路”称“可能要等到交养老金以后才会真正的出现辞职潮。只要社会企业,市场经济发展的好,辞职肯定会多起来。”而天津网友“山野牧歌”觉得现在的问题不是公务员辞职的问题,“而是人员消减,现在人浮于事非常非常严重,效率低下,互相掣肘,有的官员一年到头基本不干事,现在的人数,减掉三分之二都可以。”所以国家何不趁此机会取消掉这几个编制,也算是节省开支了。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想休小短假?你有周末吗?

  网友快评:老娘的卵想咋用就咋用 关你卵事?

  网友快评:仕途受挫就贪腐,周某人笑死了!

  网友快评:一块金牌换一本平壤户口,值了!

  网友快评:福建人遭拒贷,歧视还是风控?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805/n418236116.shtml report 4974 整理丨柯锦雄“见风就是雨”应该算是媒体的“原罪”之一吧,这不今天一篇揭秘公务员离职“潮”的新闻把小狐吓得够呛了。咋一看还以为个别地方政府机关因为辞职人数过多瘫痪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反腐高压 辞职官员被贴问题标签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