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肖天都落马了 奖金该发了吧

来源:搜狐网 作者:锦雄

  整理丨柯锦雄

  如果说足球的反赌扫黑揭开了中国体育系统腐败的冰山一角,那么肖天的落马则是将中国体育腐败完全展示在公众面前,而这些腐败最终也影响到了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比如今天要说的游泳奥运冠军焦刘洋。据报道,一些大赛上焦刘洋应该获得的奖金都没有完全发放。国家队就像是单位一样,焦刘洋的工作就是游泳拿冠军,结果工作业绩突出,领导不仅不多发钱,还扣留应得的部分,实在是太没有道理了。难怪江苏网友“哈哈”会问“我亲爱的祖国这是怎么啦?”是啊,这是怎么啦。

努力拼搏奖金却被扣,不止焦刘洋内心有没有崩溃 

  运动员在赛场上为国争光,赛场下无不是投入了艰苦的训练,尽管夺金的时候意气风发,但是只有自己知道满身的伤病将会伴随自己一生。广东网友“漂泊的人”称“职业运动员是靠青春吃饭的,平常人接受教育的黄金时间他们却花在训练和赛场上,比赛奖金不应该扣留。”运动员人生的路比职业的路要长,一身伤病下来注定会影响一生,所以说运动员在职业时候所获得的所有的物质奖励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作准备,扣留奖金就等于说是扣留了运动员的未来。如同北京网友“beijimayiso”所言“荣誉是国家的、领导的、同志们的,身体是自己的。”这会是多大的悲哀啊。

  对于运动员的奖金问题,网友几乎是一致认为应该如数发放。山西网友“大老虎的乐园”称“承诺的奖金一定要兑现,不要让优秀运动员因为经济因素而影响参赛。”物质奖励与精神荣誉应该并举,用精神荣誉取代物质奖励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作风。内蒙古网友“玉龙无敌”也认为“为国争光的人就应该给她应得的荣誉和待遇!如果有人不服可以大赛上见分晓!应该给的奖金一分都不能少!这不是个人问题,这是国家和部队的信用问题!”而黑龙江网友“威子要幸福”似乎不怎么相信国家的信用,“想不给谁就不给谁,定的说变就变,这就是中国!

 

  光要求发放还不够,网友也要求彻查奖金被扣的真相,北京网友“哀而不伤54425820”表示“我们为何要对待一个为国挣得荣誉的人那。该给的奖金为何不给。要答案、要真相。”广西网友“何必问何必问何必问”就问了“我们国家就缺那一点点奖金吗?被谁贪墨了吧?”国家肯定不缺那一点点奖金,至于是不是被贪墨了,何必问呢。浙江网友“Chenyy”感觉撒娇一样地表示“查一下嘛!这是小姑娘的血汗钱!善待焦小姐!”语气撒娇,但是要求却很严肃。

  但是福建网友“单巴”回应称“这个不是特例!体育界最黑的事就是,借着‘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为理由,克扣夺冠夺牌运动员的资金!为什么不另外给点经费奖励夺冠夺牌团体?”集体主义时代,个人的成绩被集体的努力所掩盖是经常的事情,但是针对体育运动夺冠的奖金,河北网友“三师傅”称“教练有他自己的奖金,比运动员高多了!”既然有自己的奖金,还克扣运动员的就太不合规矩了。

 

  一说到这里,大家就开始讨论中国体育机制的问题了,河北网友“一缸之主”认为“从小拔苗助长,很多运动员都是一身病,退役后都是很苦的,风光的只是少数。”“这只是金牌战略的罪之一!”北京网友“不变的是改变”也表示“普通人健身就好,别追求极限。一身伤、满身病,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没有动力就退了吧。至于中国竞技体育的官办模式,其痼疾已经暴露无遗了。

  对于中国体育的问题,河南网友“约翰”表示“一点不奇怪,古有花木兰,今有焦刘洋。战时可从军,就是别凯旋。”这位河南网友难道不知道河南的木兰故里正在严打恶搞木兰吗,你的跟帖应该也属于恶搞了。北京网友“佩佩”痛心地表示“连为国家争得荣誉的世界冠军都受到这样的待遇,普通的运动员的境遇就可以想而知了,不应该让他们的汗水、泪水甚至鲜血白流呀。”所以山东网友“冷煞狂雷”称“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华人挂着别国的国旗来打比赛了。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当刀俎遇上鲨鱼 狭路相逢勇者胜?

  网友快评:公路亏损尚未查明 竟然顶风延期收费

  网友快评:地铁男女尝禁果 气坏屌丝单身狗

  网友快评:公务员津贴高就一定收入高吗?

  网友快评:如何面对上访讨薪?领导让关起灯来解决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722/n417309674.shtml report 3897 整理丨柯锦雄如果说足球的反赌扫黑揭开了中国体育系统腐败的冰山一角,那么肖天的落马则是将中国体育腐败完全展示在公众面前,而这些腐败最终也影响到了运动员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肖天都落马了 奖金该发了吧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