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骗子就是骗子 老扯上总部干嘛?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圣辰

  整理 | 王圣辰

  18日,河北某大学一名女生前来参加洛阳市河洛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义务支教活动。一出火车站,在等接站志愿者的时候,遇到一个自称是来接她的人,该男子表示,我需要还同事点钱,需要银行卡转一下,你能否借给我,回去就还你。结果骗子一去不回。等接站的志愿者找到人时,才发现女孩子被骗了。一查银行卡,里面原有6800元钱,被取走了6500元。

 

  “里面原有6800元钱,被取走了6500元,这骗子还留了300元给她回家?”哎,为什么单纯的小姑娘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呢?“借给陌生人钱,活该被骗。就这个智力还教育学生简直误人子弟。”“没被拐去做媳妇,智力已经很高的了!”“还是先好好锻炼锻炼吧,不是有爱心就能行走社会。”带有侮辱性的言语如潮水般袭来,小姑娘就这样被骗了钱又挨了骂,真是令人唏嘘。

  这个时候,没有人去谴责骗子,而是对一个单纯善良又愿意帮助人的女孩子冷嘲热讽的,真是让人悲哀!也许这个女孩子是没有社会阅历,难道这就是大家嘲笑她的理由?是因为她大学生的身份?还是因为她愿意去帮助一个萍水相逢的人,而人们却会选择袖手旁观地漠视?和她的善良相比,这些东西都显得微不足道。她只是考虑的不够周全,被人利用了她的善良和单纯。或许有一天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都冷眼旁观,认为你是骗子的时候才会明白,社会是多需要这些单纯善良的人。

  到这里,这件事也没什么再好说的了,其实小狐也能预料得到,这件事只是个引子,大家的关注点都放在了“河南”二字上!正像一位网友说的“交点学费吧!尤其到河南来,不交学费中吗?”就实在是太过分了!

 

  一位河南的网友对这种报道及评论很是不满:“终于找个河南的负面新闻放上去了,然后一群地域狗高潮了……”有人这样回应他:“一个人说你有问题,可能是冤枉你,如果很多人都说你,那可能就是你的问题了。

  小狐觉得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搞地域攻击。骗人这种事,全国各地都有,专门针对河南的,搞地域偏见,实在是别有用心。 所以什么“进了骗子大本营了!”“到了总部小心点!”“大河南你也敢去?”“河南嘛不奇怪,被骗也是警惕性不高”之类的话,小狐劝您说之前也替河南同胞考虑考虑,毕竟坑蒙拐骗偷的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无辜的,非要给别人乱扣帽子、泼脏水,这样真的好吗?

  说点实在有用的,给大家做了个火车站下车小攻略,以后要多注意,哪里都有骗子,但是哪里也都有好人:“火车站有坏人,下车不问人,要问找警察,站内坐出租,不坐小摩托,吃食超市买,摊边能下药,吃住离车站,不住小旅店,问事114,来接问人名。

  赋诗一首,话说咱网友的水平越来越高了,瞧这小诗写的,真赞:浮生未识贼人多,劫尽千金叹奈何。陌路迷茫逢恶匪,街头喧闹遇妖魔。一心向善施仁德,两手支教展爱河。知汝远来谋毒计,无良鼠辈染深疴。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肖天都落马了 奖金该发了吧

  网友快评:当刀俎遇上鲨鱼 狭路相逢勇者胜?

  网友快评:公路亏损尚未查明 竟然顶风延期收费

  网友快评:地铁男女尝禁果 气坏屌丝单身狗

  网友快评:公务员津贴高就一定收入高吗?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722/n417314132.shtml report 3182 整理|王圣辰18日,河北某大学一名女生前来参加洛阳市河洛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义务支教活动。一出火车站,在等接站志愿者的时候,遇到一个自称是来接她的人,该男
(责任编辑:王圣辰) 原标题:网友快评:骗子就是骗子 老扯上总部干嘛?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