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当刀俎遇上鲨鱼 狭路相逢勇者胜?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圣辰

  整理 | 王圣辰

  开奔驰的马女士在路过某高速收费站时因涉嫌违法被拦截,她记得此前的违法行为已经处理,于是对执法人员发狠话:“如果查了没有违法行为,我就要捶你!”经查,这是系统出了故障,虽然执法人员及时致歉并解释原因,但依然没能阻止马女士“讲信用”——她竟连扇执法人员两耳光

 

  按理说,不管什么原因,动手打人总归是不对的,但这次网友们却出人意料地理解女司机冯女士的“苦衷”,认为“警察”该打的不在少数。

  有人认为警察平时对待老百姓的态度不免有些盛气凌人,直接叫好:“打得好,平时牛×哄哄的,活该!”“一个女人家说到做到,真是好样的!” 还有的人觉得扇警察两耳光,警察就住院了,实在是有些蹊跷:“你豆腐做的吗,扇两下就住院了!”“你们就是本着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漏过一个的原则执法吧!那些被你们坑过的司机,你们何曾道过歉,现如今碰到一个比你牛×的,你就装的楚楚可怜!”“两巴掌就要留院观察,遇到武林高手了吧。感觉像要讹人似的。

 

  有网友通过这件事也回忆起了自己与交警打交道的辛酸往事:“执法窗口的道歉态度有多少人体会过?” 唉……说的也是,警察错了道个歉就可以了事了,百姓错了呢?就像一位网友说的:“执法系统是一个十分严肃的系统!一句话出错了,可能会给个人造成多大的麻烦!

  说到这里,一些网友愤愤不平了:“这问题需要怎么看,如果普通老百姓被误解也会选择忍气吞声不了了之,交警也不会真心道歉的。但遇到土豪有钱就任性的富家女,警察也会灰溜溜,社会风气就这样,欺软怕硬,有钱就任性!”话不能这么说,也要看双方到底占不占理。

  一部分人支持女事主,认为她替老百姓出了头,解了气了:“感觉该打,要不然真出不了气。就现在的执法人员有几个是真正的好好执法的?”但更多的人还是有法制观念的:“这司机有点钱就烧的,系统有问题正常,只要事后人家道歉了就算了,你的损失也就是停一下车而已,你打人耳光这是多大的侮辱。”“这执法者挺冤的,系统出问题关他啥事,人家只是执行公务!容不得别人犯错是不是正好体现了个人素质的不足?

  其实,看了视频什么都明白:“女车主被无故找茬,当事警察也冤枉,一切的错误就是通知拦截的警察中队长,他应该为这一切负起责任!”话说两头,打人的固然是不对,被打的也不冤枉。长期以来,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导致公众形象太差。等到真的系统故障来了,人家也会以为你是在刁难。这就是现实版的“狼来了”!

  有网友形容这次事件是“刀俎遇上鲨鱼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狭路相逢勇者胜”。而警察错了可以推脱系统故障,百姓有时候确实不知道那是违法行为,请问可以原谅吗?但愿那一耳光可以打醒咱们的人民公仆,以后执法认真点,不要听冷冰冰的机器,要以事实为依据,这次要是听司机说已经处理过了,然后自己跑到执法窗口去核实一下想必该司机也许不会有如此野蛮的动作。

  但是,小狐我还是要说“但是”!在与警察的沟通中即使有什么不畅,也要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切不能急躁冲动,更不能动手打人,这点是不容置疑的。同时,也请一些网友们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人民警察的盲目人身攻击就是对法律尊严的挑战!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公路亏损尚未查明 竟然顶风延期收费

  网友快评:地铁男女尝禁果 气坏屌丝单身狗

  网友快评:公务员津贴高就一定收入高吗?

  网友快评:如何面对上访讨薪?领导让关起灯来解决

  网友快评:天太热!我们一起去非洲避暑吧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722/n417281518.shtml report 3323 整理|王圣辰开奔驰的马女士在路过某高速收费站时因涉嫌违法被拦截,她记得此前的违法行为已经处理,于是对执法人员发狠话:“如果查了没有违法行为,我就要捶你!”经查,
(责任编辑:王圣辰) 原标题:网友快评:当刀俎遇上鲨鱼 狭路相逢勇者胜?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