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老王布局就有戏,纪委打虎更给力

来源:搜狐网 作者:柯锦雄

  整理丨柯锦雄

  自从福建首虎徐钢落马之后,中纪委好像是偃旗息鼓了一般,打虎的节奏慢了下来,群众难免有嘀咕。不过对于贪腐分子而言,中纪委这一休息给了他们喘息之机,贪腐分子肯定在想,这些刁民,真是喂不熟的白眼狼,打了这么多老虎够了,还想怎么样,真要把共产党员都抓光吗。搜狐广东网友“左手”担忧“应该是不敢再查了,人人自危。不过《人民日报》就出来替中纪委说话了,中纪委工作不只是打虎,还有更重要的工作。中央反腐正进入新的阶段:不再局限于一城一地、一人一事,而是着手布更大的局。难道如搜狐上海网友“素子花开5637484”所言,“反腐步入深水区?

 王岐山

  中纪委高调的反腐行动一下子点燃民众的热情,不过中纪委的暂时调整让搜狐辽宁网友“泣幽鬼”担忧反腐会“虎头蛇尾半途而废,那样就坏啦。伟大的中华复兴梦怎么实现。”河北唐山网友“问雪”希望“老王要坚持,我们都支持你,全国人民支持你。

 

  而搜狐山东网友“不老的传说”对中纪委的暂时“休息”表示理解,“有没有老虎不是问题。让老虎成不了虎才是关键。”可以说,民众对反腐败有多支持,对腐败就有多痛恨。更可怜的估计是山西网友了,网友“曾经的过去”称“咱山西什么时候都成样本了?悲哀呀!

  能归中纪委查处的干部大多属于中管干部,对于那些省管干部一般都是地方纪委负责,所以地方纪委不积极,老百姓不是对地方纪委有意见,而是对中纪委有意见了。搜狐广东网友“控制欲”建议“反腐必须面向市级以下,这里的腐败势力和地方保护十分严重,不然,百姓很难得到反腐红利!”看似很合理,实则是将反腐的责任全压在了中纪委一家肩上。江苏网友“足不出户”也觉得现在是“上面风再大,下面却风平浪静啊,希望基层打虎的风浪也要大一点。”这就要求地方纪委能跟中纪委一样,强力反腐,不得徇私。

 

  对于腐败人民是痛恨的,对于反腐人民是支持的,所以搜狐热心的网友也提出自己朴实的见解。搜狐辽宁网友“清风潇雨”觉得“必须要杀一批贪官!手起刀落,人头落地!看你谁还敢贪!”不过杀贪官这个事情已经几千年了,好像腐败也没有根除了,所以效果不明显。搜狐北京网友“爱无赦”认为“现在是全国各地遍地腐烂。不能只靠举报,没人举报就没有腐败吗?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嘛。要发动群众,开展全国性的腐败大扫除。”发动群众确实是个办法,但是不是长久之计。

  搜狐河北网友“高端5588”“期盼党中央必须把反腐败进行到底。当前,不作为是一种新的腐败表现方式。有这种表现的,估计十有八九是尚未暴露的贪污腐败分子。”而吉林网友“天涯海角”则高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习近平万岁,中纪委万岁,王岐山万岁。希望把反腐进行到底。”不过网友“老胡杨”不以为然,“万岁情结的人多了,这个社会就没希望。

 

  《人民日报》说中纪委“着手布更大的局”。山东网友“hifi318”高兴地赋诗一首,“有局就有戏,打虎更给力。大虎落平阳,难逾景阳冈。”虽然只是一首打油诗,但心情还是可以看出来的。搜狐浙江网友“fanyugui25775”认为“这个大局应该就是建设和建立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使约束那些可能腐、可能以后会腐的长机制。”四川网友“细纱”表示制度建设“又涉及上层政治体制建设,但愿这一届领导能找到好的方向吧。如果能做好,你们当之无愧是新一代的伟人,不亚于建立新中国的功勋。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裤裆藏雷,抗日神剧也需鉴黄师!

  网友快评:朝鲜人民吃龙虾为什么那么难?

  网友快评:高考生傻眼 野鸡大学也有211了

  网友快评:百万社保难保养老,谁管?

  网友快评:“马路杀手”狂抡大锤,罗永浩躺枪!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522/n413584566.shtml report 4135 整理丨柯锦雄自从福建首虎徐钢落马之后,中纪委好像是偃旗息鼓了一般,打虎的节奏慢了下来,群众难免有嘀咕。不过对于贪腐分子而言,中纪委这一休息给了他们喘息之机,贪腐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老王布局就有戏,纪委打虎更给力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