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马路杀手”狂抡大锤,罗永浩躺枪!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圣辰

  整理/王圣辰

  12日晚高峰,青岛一维护交通秩序的女志愿者与一闯红灯女行人发生冲突。目击者说,女志愿者突然拿出铁锤,向该行人头部砸去,致其当场倒地,斑马线上全是血。女志愿者还大声重复:“不让你闯红灯!”警察随后将她带走。

 

  新闻一出,网友们才恍然意识到:“原来闯红灯真的会有生命危险,以后再也不敢闯红灯了!”当然,这只是句玩笑话,像此类危害公共治安、伤害他人身体的事件,我们谁也不希望看到。看过新闻,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深刻地反思一下,自己是否真正地做到了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

  就这件事而言,协管员的举动无疑是违法的,毕竟受害人只是违反了交通法规,罪不至死。网络上声讨该名协管员的人不在少数,“即使闯红灯有错,也不能拿锤砸人,志愿者三个字彻底被玷污了。”“警察乱开枪,城管乱打人,志愿者都能出手了,这些优势群体真能为所欲为?” 更有网友调侃道:“闯红灯的,你知足吧,幸亏没使李元霸的铁锤。”“一大波MK路口执勤中……”(MK,全称Mountain King,游戏《魔兽争霸》中手持锤子的人物形象。)

 

  乌鲁木齐网友“沉沦”表示:“一个交通协管员有要人命这么大的执法权吗?这个女子违章可以罚款,可以由交管部门行政拘留,造成事故甚至可以刑拘,但不能如此执法。看来这个交通协管也是个法盲,是在脾气执法,该以故意伤害罪或危害公共安全罪入刑了。

 

  湖南网友“老叟在途”比喻的十分恰当:“这个交通协管员是名符其实的“马路杀手”呀!”有网友叫大家通过这个血的教训谨记一条“真理”,那就是:“不管是行人、路人,不管你骑车、走路,以后都要记得戴上安全头盔,不然最后受伤的都是你。

 

  由于是女行人擅闯红灯错在先,更多的网友是力挺协管员的,甚至有人替她喊冤。河南网友“小宇宙”坦言:“下手是狠了点,可我为什么不同情那个闯红灯的,反而很理解协管?”“于情于法都应该谴责,但为什么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小声说“干得漂亮”?”还有网友表示:“既然闯红灯,就是不怕死。死都不怕的人,还怕锤子么?

 

  一位网友留言:“我只知道光用嘴劝说,是不会有人鸟你的,咱们国家很多地方的红绿灯颜色对有些人来说没差别,任何时候照走无误。估计这交通协管员也是被乱穿马路的给逼疯了,“责任心”上头,要知道大部分交通协管员也就是做个样子的摆设!

  一些感性的网友说得就更过分了,什么“闯红灯的人不该被锤砸伤,而应该被车撞死!”,什么“行人闯红灯拿锤照死里抡,车辆闯红灯连人带车扔炼钢炉,要不了几天风俗就醇美了。”明显是有些偏激了。甚至有奇葩的网友表示“这是罗永浩设计的圈套!”对此表示无语。

  其实大家都忽略了一点,实际上,因为协管员劝阻该路人不成,并反被侮辱,口角之下挥锤才伤人的。毕竟,我们的文明志愿者不能“以暴制暴”,闯红灯只是违反了公德,当然可能涉嫌引发系列交通危机,然而铁锤砸人,却是实实在在的违法行为。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被砸者平安无事,以后别再闯红灯了。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扫黄碰到领导嫖娼,咋整?

  网友快评:农村剩男娶城里剩女 咋就不行?

  网友快评:公务员同志,晚辞职不如早辞职!

  网友快评:当官的,真话回家和老婆说嘛!

  网友快评:中纪委喊话,有病得治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515/n413133023.shtml report 4554 整理/王圣辰12日晚高峰,青岛一维护交通秩序的女志愿者与一闯红灯女行人发生冲突。目击者说,女志愿者突然拿出铁锤,向该行人头部砸去,致其当场倒地,斑马线上全是血。
(责任编辑:王圣辰) 原标题:网友快评:“马路杀手”狂抡大锤,罗永浩躺枪!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