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薛宝生:日本否认南京大屠杀是破坏和平

2012年12月18日07:54
来源:齐鲁网 作者:薛宝生
原标题 [薛宝生:日本否认南京大屠杀是破坏和平]

  整个人类社会时至今日,都不会忘掉日本军国主义野蛮侵华那段不堪回首的罪恶史。不管日本怎样抵赖,这都是翻不了案的铁定事实。

  1937年12月13日,日本军国主义的铁蹄践踏到了中国南京城。如同野兽般的日本侵略者连续6个星期,动用各种惨绝人寰的手段,在南京屠杀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这场血腥大屠杀,造成30万人惨烈地离开了人世间。

  在南京大屠杀75周年之际,中国有关方面于12月12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史"及"南京大屠杀辞典编撰"两项重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对外公布。据了解,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在世的已经不足200位。《南京大屠杀辞典》已经编撰词条8000多,而重点幸存者的全史将作为辞典中的重点词条加以收录。

  这部全面、详实、真切地记载日本军国主义侵华血债史的《南京大屠杀辞典》,其编撰工作于2010年12月13日启动,预计2014年底即可完成出版发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史"及"南京大屠杀辞典编撰"两项重点项目阶段性成果的对外公布,进一步说明中国举证有力,日本休想否认当年在中国南京犯下的侵略大罪和灭绝人性的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就是一个个不可置疑的见证人。中新网曾在12月7日对88岁的李高山老人,作了具体的报道。李高山既是南京保卫战的老兵,又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他的举证可谓充分确凿。老人在南京河西的家中,乐呵呵地对采访他的记者表示,自己对生活很满意。他说:"多活了75年,我保重身体,还要做人证呢。"

  李高山老人这样告诉大家,寓意十分深刻。像他这样的幸存者,也是感慨万千。不管他们现今是否居住在南京,是否居住在中国,他们都会异口同声地痛恨日本侵略者,痛恨南京大屠杀,痛恨日本至今还没有低头认罪,其本该现出的良知却一再地泯灭。

  确实像李高山老人所说的那样,我们要世界和平、要人民幸福,不要战争。南京大屠杀75周年来临,中国各地以各种方式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同时严厉声讨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和对人类的浩劫,牢记国耻的警钟也再次响起。这是中国反对战争,崇尚和平的坚定行动。

  我们记住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告诫,更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作为二战失败之国的日本,不吸取血淋淋的教训,一再否认自己的侵华历史,否认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那些日本右翼势力,更是猖狂无耻地叫嚣"南京大屠杀"是捏造,他们还不顾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和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经常到靖国神社拜鬼,其复活日本军国主义,要战争、不要和平的魔影渐行渐近。

  不仅如此,日本当局还想故伎重演,卷土重来,在本属于中国固有领土主权的钓鱼岛大搞挑衅和进犯行径,通过非法"购买"企图将钓鱼岛"国有化",直接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并撕裂了原本正常化的中日邦交关系。日本扬言,与菲律宾等所谓的声索国联手恶搞南海,同时仰仗美国做帮凶,欲采取军事行动向中国施压。

  相关评论:

  日本没有实力在钓鱼岛发动战争

  中日对钓鱼岛开战?都悠着点

  环球时报:包围中国 日本人开什么玩笑

  环球时报:中国追求不怒自威 不惧战也不怕战

  少将:现在不是1937年 日本想打中国算盘是找死

  环球时报:军机前往钓鱼岛符合中国主流民意

  韩媒:日本应牢记历史教训 中国尚未出手

  十位将军:收拾日本,要有军事的充足准备

  中国可将钓鱼岛列为海上军事演习场

  用购岛绑架中日关系 日本无法承担后果

  解放军报:日本政府不要玩火

  日隐瞒中国军机飞入钓鱼岛空域的苦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