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这些落马官员曾位高权重 还被骗得团团转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位高权重,还被骗得团团转

  迷信“大师”,就是傻子遇到骗子。这是贪官忏悔录里的一句“名言”。

  中纪委机关报日前披露了一则典型案例: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一心想着依靠“大师”指点升官发财,结果被一伙骗子骗得团团转。

  单增德担任莱芜市常务副市长时,想要更进一步。一个“大师”肯定地告诉他:给一笔钱,具体怎么办不用管,三个月内肯定让你升官!单增德居然信了,对“大师”有求必应,结果不仅未能如愿当上市长,还被骗走180万元。

  辽宁抚顺原市长栾庆伟更是后知后觉,2015年,他听到社会上关于调查他的一些传言,在接受组织调查的前几天还和一个著名“大师”见了面,这位“大师”信誓旦旦地告诉他:“有惊无险,没有任何问题。”分手后,“大师”还发信息告诉他:“确实没有问题,不是为了安慰你才这么说的。”

  栾庆伟在忏悔书中写道:“难道这叫真的没有任何问题吗?这叫真的有惊无险吗?现在看来,搞封建迷信那一套,相信什么所谓大师是何等愚蠢!”

  广东副省长刘志庚也信“大师”,媒体披露的一封举报信称,刘志庚曾拜观音山一个自称会看风水的和尚“印弘”为师。真和尚们发现“印弘”是假和尚后,把他驱逐下山,此后,观音山不断受到刘志庚的打压。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信“大师”的老虎不少,李春城、白雪山、邓崎琳、朱明国、阳宝华等人的身边都依附着形形色色的“大师”,这些“大师”算得准么?老虎们的结局就是最好的答案。

  事实上,所谓“大师”,其实行的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江湖之术,只是骗术的层次有所不同。有的人本身就是个骗子,蒙一个是一个。有的人则混出了一定的“江湖地位”,同老虎们结成了特殊的利益关系,他们的存在更类似于掮客,靠着江湖之术编织社会网络,行经营关系之实,王林、曹永正之流便是如此。

  湖南落马厅官谢清纯与一家寺庙住持交好。渐渐地,人人都知道了“大师”和谢清纯的关系,明白讨好了“大师”就是讨好了谢清纯本人。于是,一些商人时常以“香火钱”的名义“捐钱”给寺里,由“大师”代收。通过这种方式,“大师”本人也捞到不少好处。

  贪官迷信鬼神、“大师”,其实真正崇拜的是权力,信奉的是私利。崇拜、信奉得越执着,辨别力、判断力必然越低下。只要是对他们升迁有帮助的人,都可以被供为“大师”。

  据新世纪周刊报道,王昆山就任保定市委书记之前,为了能安稳当选市委书记,他就向企业索贿,然后“进贡”给一位自称是中央高级领导人身边红人的“贵人”。这名所谓的“贵人”其实只是一个诈骗犯。不久,骗子落网了,“一下子就把王昆山咬出来了”。结果,王因此成了“最短命的书记”。

  理想信念丧失的傻子,不被骗才怪呢!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2651158859&idx=2&sn=da661d1403ec12e53c071eb6ec03d2c9&scene=1&srcid=0519eD1zNKQbSckTfDiBZhxr&pass_ticket=1%2FO4s%2FQGpAzupngfouaMF%2BcbNvhSYWTPMtb4k0%2FqPfJ4%2BcolTAUXsDq7w8e%2BnSiZ#rd report 1510 迷信“大师”,就是傻子遇到骗子。这是贪官忏悔录里的一句“名言”。中纪委机关报日前披露了一则典型案例: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一心想着依靠“大师”指点升官发财,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