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邓海建:“黄流”不设防 节操碎何处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邓海建

  广东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明目张胆的招嫖卖淫活动,记者报警举报后并无警察前来调查,警方也无任何反馈。(2月9日央视)

  2013年2月4日开始,一条时长15秒,包含可园景区、篮球赛事、知名企业家等“东莞元素”的城市形象宣传短片,在武广高铁沿线及多家电影院线放映。媒体更是直接以《拜托,东莞不是“性都”》为题,为所谓“男人的天堂,女人的银行”之说而正名。只是名声这东西,很难靠广告宣传来褪“色”,没有长效治理、只有运动风暴,甚至法治底线在违法行为中都能短路失灵,要想重拾清白名声,谈何容易?

  就像有人说的,一顶难看的“黄帽子”,遮蔽了东莞的经济成就和文化底蕴,也左右了世人对东莞的评价。转型期的城市,太需要信用与声誉的转身了。但从央视的暗访(实际上是人人都能得见的明察)来看,面对不设防的“黄流”,说它们“背后没人”,恐怕很难令人信服。法制建设、权力作为、起码的监督警觉,在随处可见的色情交易中统统隐身而去。这究竟是世人在妖魔化一座城市,还是城市自己在管治失当中走向自我污名化?这已经不是正名与否的问题,而是面对有视频有真相的铁证,权力如何究责与整改的命题。

  黄毒屡扫不绝,若说警方不知不觉或后知后觉,尚且也是一种说辞;但面对群众与媒体举报而不声不响或无动于衷,背后恐怕不止失职渎职这般简单。很多时候,城市的节操,未必跌倒在假恶丑的嚣张里,倒是容易碎裂在无耻感的公权之上。 邓海建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dzb.jinbaonet.com/html/2014-02/10/content_260072.htm?div=-1 report 806 广东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明目张胆的招嫖卖淫活动,记者报警举报后并无警察前来调查,警方也无任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黄流”不设防 节操碎何处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