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 > 文化评论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作者:韩寒   来源:新京报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20日07:11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去看了《无极》,80一张票子。人不算少。

  《无极》开始了。

  后来《无极》就结束了。

  看完以后我很茫然。

  有那么几条感受:一、中国的所谓大导演是不是都有点用力过猛了。感觉上,这样用台词和眼泪拼命渲染气氛应该不是所谓大师的行为。我想,我爱你三个字如果要用我爱你来说出来,那是最低等的表达方式,如果在电影里要用台词说出来,那是低等中的低等。

  二、导演显然没弄明白电脑特技和网友FLASH是有区别的。其中一幕张东健从花草中走来,就感觉是后面扯了一个挂历拍的。

  三、我不明白为什么最近的导演都那么爱用电脑特技。难道是要表达的东西已经不能用真实的镜头表达出来了?尤其是老导演们,都很赶流行,看国际上都用这玩意儿,我也用,但没找对人做,没花够钱,结果拍出来成这样。这就好比看到最近流行CK内裤,马上去襄阳路买一条,远看还挺像,仔细一看,原来是OK.四、多么大的投资啊,我们的投资人为什么不给年轻人一点机会。虽然很多时候他们挺不争气。

  五、电影里说,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我想,投资方看了肯定会赞同这话。

  六、整个电影真是又散又长又教条。好不容易有点想法了,马上借演员的嘴说出来。演员在哭,台下都在笑。一个商业的片子,肤浅点可以,但连样子都没有,就太不像样子了。

  七、其实这可以和成龙的《神话》组成一个系列,叫《我飞,我飞,我飞飞》。

  八、事实告诉我们,老婆做制片人会影响作品的质量的,尤其在老公还参与剧本创作的时候。

  九、中国的导演就是不会点到即止,一定要点死为止。

  十、陈的电影还是太做作,台词和剧本还是太装了,演员不脸红也是本事。

  十一、电影票太贵。

  十二、电影让我想起我童年,昆仑不是动画片里“豹的速度”吗?

  十三、昆仑牵着张柏芝用豹的速度在跑,张在空中飞,穿了白羽毛衣。

  无欢像个观众一样在旁边看着。这个场景蕴涵的意思是,当着观众的面放鸽子。

  十四、朋友的经典一句,我们都错怪了张艺谋。

  其实本人一直觉得张拍得还是不错的。但还是用力过猛。

  □韩寒(作家)

  相关阅读:陈凯歌不妨再发一次火   民工挨打能要陈凯歌负责吗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97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