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日月谈-社会评论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作者:张魁兴   来源:现代快报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1月14日08:4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编者按:很理解央视某些人痛恨超女的心情。但是,央视并不是央视人的央视,而是中国的国家电视台,既然是国家的电视台,就应该播放人民喜爱观看的节目,可惜,现在我们看到的正好相反:超女被央视封杀了!而超女之所以遭到封杀,正是因为她们太受欢迎了,正是因为人们太喜欢她们了。

  呜呼!堂堂国家电视台竟然如此自私,如此小气,实在是丢尽了中国人的脸!

  原题:《央视不待见超女令人遗憾》

  11日晚,在央视转播的“2008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会”上,李宇春、张靓颖等五位超女首度走上央视荧屏。但事后不少观众称,超女在央视遭遇不公,在一首长达5分钟的歌曲表演中,央视只给了超女几个大远景,一到中景镜头就被切换,而其他受邀演员则基本都给了近镜。在晚会重播时超女们的镜头则干脆被剪掉了。(11月13日《新京报》)

  在晚会上,超女、“蚂蚁组合”、严当当等演员是受北京奥组委的邀请,作为压轴嘉宾合唱的新歌《北京欢迎你》,看了“2008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会”的人都知道这首歌的意义。可是央视的直播却值得玩味,竟连超女穿什么衣服都不让观众看清,甚至在重播时还把超女的镜头剪掉。我想央视这样处理不是针对北京奥组委的,而是针对超女的。虽然央视没有直言不待见超女,也没有直言不待见的原因,但是全国的观众都知道这是事实。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央视不待见超女呢?

  央视对待“超女”的态度,可谓“众所周知”。从“低俗”论,到“封杀”论,都不新鲜。在获得了近乎举国关注这一现实面前,这与其说这是央视的一种价值判断,还不如说央视是出于竞争的需要而刻意为之。中央电视台是国家级电视台,在老大地位不容撼动。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是一场杰出的商业秀,其空前的成功不容置疑无疑。央视“星光大道”和“梦想中国”也是的性质相似的通俗节目。如果从收视率和影响看,央视明显处于劣势,这可能是央视难以容忍的。

  单凭这一点劣势,根本无法影响央视在全国观众心中的地位,但是央视过于看重这一点劣势了。看重劣势,进而转化为动力,本是好事。然而,央视却背道而驰。11月10日,春晚总导演郎昆在中央电视台和韩国KBS电视台联合推出的跨国音乐节目第七届中韩歌会上透露,对于“超女”将出席狗年春晚的传言,郎昆给予了坚决的否定“‘超女’绝对上不了春晚”。11日晚在央视转播“2008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会”时,又不给首度走上央视荧屏的超女们近镜头,在重播时干脆剪掉了超女们的镜头。这是一个国家级电视台应有的胸襟和作为吗?

  央视不待见超女,实在是不明智的。试想央视不待见,能让全国的粉丝也跟着不待见吗?

  “超级女声”创造了超女、湖南卫视、广告赞助商、天娱公司四赢的奇迹,在实行市场经济的今天,这样的奇迹是不多见的。这种现象已经被称之为“超女现象”。有人说,超女的胜利是一场庶民的胜利,其影响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因此,对央视来说,学习借鉴“超女现象”的成因比封杀“超女”更有实际意义。 (张魁兴河南 职员)

  延伸阅读: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央视名嘴主持色情节目

       崔永元炮轰央视名嘴       闻央视主持月入不过万没法活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27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