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世相

深圳能这样帮香港消灭色情业吗
作者:庾向荣   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1月25日10:3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新京报》2005年11月24日报道,深圳警方向下属公安机关发出指示,对申请赴港的年轻女子一定严格审查,一旦有任何疑点就可以缓签甚至拒签。之所以要从严审批妙龄女赴港,是因为“就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借合法个人游手续到港进行非法活动的主要为年轻女子,她们多从事色情陪侍活动”,想以此来“力求堵住香港色情业的源头”。

  读这样的新闻总感到不是滋味,因为透出的是浓浓的歧视味道。公民能否赴港,审批机关自有统一的标准。这样的标准应当适用于所有申请者,不管是妙龄女子还是彪形大汉,也不管是花季少年还是耄耋老者,否则就难免有歧视之嫌。

  这样的规定明显是带着“有色眼镜”的。不错,从事色情陪侍活动的大部分是妙龄女,但警方同时也承认“利用个人游到港从事非法活动的情况并不严重”,也就是说并不是很多妙龄女均会到港从事非法活动。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所有的妙龄女均从严审批,岂不是赤裸裸的“有罪推定”?也是对所有妙龄女的身份歧视。这样的歧视从本质上来讲与对民工的歧视、对外来人员的歧视是同出一辙的,尽管表现方式有所不同。

  把好审批关,从源头上堵住非法色情活动,这本身并没有错。错就错在当地警方有违公民平等权利的规定,这种一刀切式的管理方式既是一种懒政,也是一种暴政,必须予以摒弃。其实,不论是谁,发现有疑点或者说不符合赴港的规定均应缓签或拒签,而绝不能厚此薄彼。

  《华南新闻》 (2005年11月25日 第二版)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520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