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 > 持续关注 > 卫生局长怒批民工医院

民工医院的命运将会怎样?
作者:舒圣祥   来源:红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16日08:34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2005年岁尾,杭州市西湖区卫生局局长杨专成无疑是一位“明星官员”,他对赵华琼医生开设的中国第一家民工医院的拍桌子怒斥让他“一举成名”:赵华琼违规行医、非法用药、售卖过期药品,是个“只求利润的人”。此事被新华社于12月13日报道后,近几日各大媒体纷纷用社论、时评等形式,对该“明星官员”进行了火力猛烈的炮轰。

  对“明星官员”的炮轰是简单的——因为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能明白杨专成说的是什么混账话;对“明星官员”的炮轰也是解气的——它让我们在被冷冻的官场良知背后看到了社会正义的力量。可是,让我真正关心的是,舆论的极力声援对赵华琼以及她的民工医院到底意味着什么?

  众所周知,赵华琼以及她的民工医院并不是从今天开始才被传媒关注的。早在它成立的第一天起,始终就处在传媒关注的中心。虽然那时候还夹杂着失信年代本能的质疑,可是绝大部分的声音仍然站在了良知的立场上。但是,社会的关注究竟给民工医院带来了什么呢?当地的卫生部门并没有“抓住机会”大力支持民工医院,树立为民工服务的良好形象,反而是三天两头地上门突击检查,以检查出“问题”为乐事,并以此怒骂赵华琼为“只求利润的人”,声称民工医院严重影响了“卫生系统形象”。——这竟然就是媒体褒扬之后的政府态度!

  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那么我们真的十分有必要为媒体声援后的民工医院而感到担忧了!媒体对“明星官员”的炮轰,也许会被转化成十倍的火力,再反射到民工医院身上。而这样的火力,对于风雨飘摇中的民工医院来说,无疑是致命性的。

  赵华琼以及她的民工医院再次让我感觉到:眼下的社会,一个人想要做件好事实在太难了。社会的质疑是可以忍受的,同行的打压也是可以应付的,关键的关键是:政府对好事的支持力度往往还不及对恶事的放纵力度大。社会好心人做好事,让冷漠的政府官员丝毫感觉不到兴奋,他们一副要理不理的“依法办事”神态,能让有心做好事的人心里顿时凉下去大半截。因为官老爷自己很少做好事,因此在他们眼里,没有真正做好事的人,而只有“经营户”。习惯于“笑纳”的他们,对做好事的“经营户”当然也要“一视同仁”,时不时来点“罚款”自是家常便饭。想不到对方却不识相,敢于向媒体诉苦,官老爷当然难免要动怒了。

  媒体现在对“明星官员”的炮轰,无疑会让他“怒上浇油”,而民工医院将成为唯一的发泄对象。民工医院接下去的命运会怎么样?这尤其应该引起媒体的持续关注。说到底,维护社会正义,支持社会慈善,关怀社会弱势,这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善的打压,实际就是对恶的放纵。这个意义上,“明星官员”理应为他的行为和表态承担责任。民工医院和“明星官员”,究竟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523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