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持续关注 > 卫生局长怒批民工医院

赵华琼动了谁的奶酪
作者:石伟   来源:红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15日09:28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赵华琼,杭州一位退休的女医生,有感于贫困的大众看不起病,两度卖掉自己的房子开办了一家民工医院。然而她的爱心行动从一开始就是困难重重难以维持,除了资金以及来自个人的一些困难,同行的投诉甚至匿名电话的威胁,一些政府部门的不理解等成了最大的障碍。最近又爆出有关这所民工医院的风波,当地卫生局长斥其严重违规,查处了四次,处罚了1000元。(新华网浙江频道 12月13日)

  一方面是不断有人打电话愿意为医院捐款,广大的民工都找赵医生看病并感激她,而另一方面当地的西湖区卫生局一打开业就来查处,“一直不太想让她开”这所医院,这从而构成了一个最大尴尬和矛盾。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呢?赵华琼是不是违规了?她动了谁的奶酪?

  我们先来看看西湖区卫生局查处并罚款的理由,“赵华琼已经影响到我卫生系统为民执政和依法办事的形象”,主要无怪乎是因为赵华琼没有儿科却给儿童看病,对孩子的生命安全带来很大的威胁。但是实际情况是这样的,一个民工带着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没钱去大医院,请求她在她医院挂盐水消消炎。不给看病,回家就是等死。是治病还是不治病的威胁大呢?大家可想而知。而且自处罚后,有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被开水烫伤大腿的女婴,流着泪请求赵华琼收治这名女婴。为什么这对夫妇愿意冒着危险来找“威胁”呢?因为他们在别的医院治病要1万多元,而女婴在这里得到有效治疗直至痊愈,换药费用总计200元。也就是说,赵华琼的医院收费低,而这些民工们主要都是经济上困难看不起那些没有“影响卫生局执政”的大医院,赵华琼无疑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可谓是民心所向!

  此外,西湖区卫生局局长还有一个说法是“赵华琼是一个‘只求利润’的人”。她卖掉房子开医院,看病的医疗费比其他医院低得多,她求的是什么利润?利润又从何而来?如果真的是追求利润榨取病人的钱,那这些贫困的民工和群众们为何要纷纷找这所医院看病呢 ?他的说法又不攻自破。

  那为何卫生局对这个医院苦苦刁难呢?笔者认为赵华琼的做法肯定触动了某些人的既得利益,阻碍了别人的追求利润。首先,她动了其他医院的奶酪。由于医疗行业的市场活动行为没有形成,看病都要交高价的医药费,医院里的潜规则是从病人那儿收取高价医药费。而赵华琼的做法服务了广大民工,病人们纷纷到她这儿看病,其他的医院病人就减少,阻断了他们的财路,打破了他们的“游戏规则”。其次,赵华琼没有拿钱也没有钱去“孝敬”某些部门,所以有关部门对那些大家看不起病的医院乱收费不查处,总是盯住赵华琼的医院不放。

  其实药价虚高,老百姓看不起病的问题由来已久。对于赵华琼的这种做法,我们不应该苛刻的严加指责,政府部门和社会大众们应给予大力的支持,不要让赵华琼的爱心就此夭折!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464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