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持续关注 > 卫生局长怒批民工医院

卫生局长的怒气从何来
作者:陈旭   来源:人民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14日09:52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杭州退休女医生赵华琼,为了帮助农民工看得起病,自己出资开办了一家民工医院,因种种原因,这家医院目前陷入困境。赵华琼的“爱心”行为已经难以长久维持。日前,记者走进西湖区卫生局局长杨专成的办公室,想了解政府主管部门对赵华琼的“崇一门诊部”面临如许困境的看法。没想到这位局长直言:“赵华琼已经影响到我卫生系统为民执政和依法办事的形象。”(据新华网12月13日报道)

  杨专成局长怒斥的理由是,赵华琼没有儿科,又在不间断地为民工小孩诊治疾病,从规范上讲,她是超科目,是违规的医疗行为;从医疗安全来讲,没有儿科医生来看儿科风险太大,对孩子的生命安全带来很大威胁,“你说她这种违反规定来诊治孩子,我还要不要规范,不规范孩子死了谁负责?”杨专成说。他同时告诉记者,自赵华琼的医院开业以来,西湖区卫生局已经先后查处了她4次医疗违规事件,其中包括非法使用狂犬病疫苗、出售过期或到期药品等。

  作为旁观者想,如果赵华琼医生打着民工医院的旗号违法经营,当地的卫生主管部门对其依法监督和规范,是无话可说的。但是,就从这位杨局长慷慨激昂的怒斥当中不难辨出,他的说法好像难以自圆其说。譬如说“赵华琼已经影响到我卫生系统为民执政和依法办事的形象。”的说法就很难服众。她违法的话,你公正执法就是了,难道一位个体医生的诊所就能影响整个卫生系统的形象。卫生系统的形象应该是什么形象。卫生部门所管辖和那么多的国有医院有出现那么多的问题就影响不了卫生系统的形象吗?听了这话给人多少有点欲加之罪的感觉。

  再说给民工孩子看病的事。当然,我们对卫生部门的法规不懂。杨局长的说法肯定有道理,没有儿科医生就不能给孩子看病。就在记者采访赵华琼的时候,正好看见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被开水烫伤大腿的女婴,因交不起一万多元的押金,又无钱被医院扫地出门,“一个老乡看到报纸,知道这里,再叫我们到这里来。” 我想,应该把这一问题交给杨局长去解决,让他协调医院免收那一万多元的押金,救孩子一命要紧!同样,就我们日常所见的各种诊所及小医院、乡镇医院的医生看病时,大都是综合性治疗,并未见有详细的分科现象。杨局长质问“死了孩子谁负责?”固然显示出了他有强烈的责任心。但是,全国各地的大小医院几乎每天都有医疗事故,死亡的既有小孩子,也有成年人,倒没有见过有一位卫生局长为被医生医治死亡的生命负过一次责任。怎么到了民工医院后,这种责任就特别明显?

  按照常规,作为政府的卫生主管部门的卫生局,就应该把自己所管辖的医院拿在手中。作为卫生主管部门,解决民工及其子女的看病问题,也是自己责无旁贷的一个神圣职责吧?卫生局的局长作为主管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的重任也不算小。自己辖区内的民工看病问题解决不了。也应该问心有愧。用杨局长自己的话说,“因为民工做了奉献,我们政府管理不到位,很多政策还没有出台,所以我们很愿意有人来做这件事情。”但别人做起来的时候却为什么要横挑鼻子竖挑眼,尽是些问题。如果剔除出赵华琼民工医院“违法经营”的因素,一种可能是民工医院的应运而生,影响了杨局长卫生主管部门的政绩,卫生局没有考虑到的问题,个体医生考虑到了,卫生局解决不了的问题,个体医生解决了,卫生局及杨局长有失面子而恼羞成怒,故而怒斥;要么,就是民工医院吸纳了大量的民工就医,影响了杨局长主管的某些医院的生意,利益之间发生了冲突,尽管你方便了民工,但对于我们的事情不利,故而又惹杨局长发火了。再就是因为卫生部门对民工医院的查处,赵华琼把这事透露给了记者,杨局长有无名火发不出,才出面怒斥民工医院,并扣上诸多帽子。

  不管怎么说,我认为杨局长不必怒斥。要么就大力支持赵华琼,让她继续为民工服务。要么,你也办一个民工医院,用优质的医疗服务挤垮她。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怒斥无济于事,解决问题才是妙方。民工需要看病。当卫生局长无能为力的时候,他们不借助于赵华琼的民工医院又靠谁呢?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262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