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世相

我也要“反恐” 也想当地铁“义务安全员”
作者:魏晋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14日07:28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广州地铁票价的听证我并不太关心。因为三个听证“方案”都挺复杂,我实在不想在看新闻的时候还带个计算器做数学题。不过,没想到听证会上还真听出了点新鲜事,吸引了我的眼球。

  事情是这样的,听证会上透露,广州地铁每个员工的三个直系亲属可以享有免费乘地铁的待遇--这有什么可稀奇的?我一开始的反应确实是这样的。我楼上的梁伯是报社的,人家退休了每天都还有一份免费报纸送上门呢。可是,让我觉得特别新鲜的在后面,地铁官员为员工家属“吃免费餐”给出的理由是:这是为了“反恐”!

  我的老天,这个理由来头真不小。“9·11”以后,“反恐”压倒一切,美国各种交通工具、各个重要机构都增加了专业人员加强保安。我听说这些人个个都是精英,不是警察就是联邦密探,至少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民兵。纽约的地铁怎么没有想到他们广州同行这样的高招呢?广州地铁有6000员工,每人三名免费家属,这可是一支高达1.8万人的“反恐”力量啊!

  想来许多人跟我一样纳闷,这样一支庞大的“反恐”队伍,地铁方面怎么藏着掖着,在代表和记者追问下才透露出来?我要早知道真相,如果碰上了一个拿着“免费卡”之类大摇大摆乘地铁的人,我至少也会向这个参与“反恐”的地铁“义务安全员”投以致敬的目光吧。

  不过,仔细琢磨地铁官员的有关解释,我又有点如坠五里云雾。这位老总没有讲这些“义务安全员”需要什么素质,只是说希望这些“义务安全员”遇到任何事故和突发情况都能及时汇报、指导和协助救援。原来如此,我顿时萌生也要担任这种“义务安全员”的决心。而且我想,假如地铁员工把“免费”的名额给了自己读中学的儿女或是年岁已长的父母,那他们的“义务安全员”角色一定没有我做得出色。因为,本人年轻力壮,有正义感有公德心。即使没有被任命为“义务安全员”,想必我和许多市民都能够遇到事故及时打110或120,并力所能及地施以援手。可是,地铁方面愿意给我等这些非员工家属一张免费的地铁卡吗?

  每天有一份免费报纸的梁伯很感激报社,他告诉我免费报纸是报社福利。如果,梁伯告诉我报社给他一份免费报纸是为了让他“及时了解反恐信息,为反恐做出应有贡献”,你说,我该不该相信呢? □魏晋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