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持续关注 > 关注哈尔滨天价医药费

“叛徒”王雪原究竟揭示了什么
作者:王永章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09日07:43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哈医大二院“天价医疗费”事件中的王雪原医生说:“现在是一个多元化社会,人不一定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即使医务界视我为‘叛徒’,最后当不成医生,凭我的学识和技术,我相信自己谋生不成问题。”一个博士生把话说到这份上,实在让人悲从中来。

  “天价医疗费”事件受到极大关注和广泛批评,表面上看是因为数字太离谱,实质上是老百姓对普遍存在的医疗黑洞切身体会后的不满,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但是,就像对其他腐败现象的越反越腐一样,医疗界的“攻守同盟”并不会因为“天价医疗费”事件的曝光而彻底打破。所以王雪原才把自己描述为“叛徒”,这就是说,他如果(其实是很可能)在本单位呆不下去的话,也别指望被其他医疗单位接受。此一悲。

  王雪原当然不致沦落到街头找活干的地步,最终开个私人诊所在政策上还是允许的。我一个医生亲戚退休后开了一家诊所,积蓄加借贷,投入是250万元!还是个“生”的王雪原博士,开私人诊所能拿出这么多钱吗?按照他敢于站出来说真话的性格,估计拿不出来。“当不成医生”的自我预估也已经反映了他的财务状况。此二悲。

  王雪原还有其他选择吗?不能说没有,改行就是一种。然而,一个已经混到博士生的人要改行,这种浪费仅仅是他一个人的吗?此三悲。

  不过,真正可怕的悲哀远远超过以上三种,那就是王雪原所描述的平时的工作处境--唯领导是从、或集体贪腐、或集体庸碌、或集体装聋作哑的风气,它不仅限于王雪原一个人所在的医疗单位,而是弥漫于公有性质的各行各业。

  为什么呢?因为改革从一开始就是自上而下的,至今,一些改革权已经落到了单位领导手里,普通人敢于微词领导,就可能沦落到那个叫做“下岗”的地步。改革权属于上头,老百姓只有被改革的份儿,这是社会的最大悲哀。 □王永章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2,497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