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 > 财经评论

如此暴富 是人民的灾难
作者:朱述古   来源:齐鲁晚报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06日08:09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12月5日《成都晚报》报道,以4000万元换来4.6亿元的国有资产,四川乐山大富豪、被列为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第167位的王德军,通过行贿官员,迅速完成了他的“原始积累”,从一个泥水匠出身的小老板,成为拥有0.98亿美元资产的富翁。

  天啊,原来他是这样暴富的!

  在王德军的暴富背后,是权钱交易导致的国有资产大流失,还有一批干部的腐化堕落。这都是当然的。

  王德军是一个通过非法手段暴富的活标本。从这个意义上说,位列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是王德军个人辉煌一时的“荣耀”,却是国家难以抹去的耻辱!

  王德军能够跻身官场圈子得到“关照”,与他本人是东山市原副市长李玉书的远房侄儿直接相关。当李玉书升任乐山市交通局局长、市长助理、副市长后,本无承包资质的王德军揽了一个高速公路的大活儿,赚了个盆满钵满。王德军仰仗李玉书完成原始积累,李玉书不仅得到丰厚回报,还依靠王德军洗黑钱。依靠亲情关系,一个官商勾结链条就这样建立起来了。

  依靠亲情维系的官商勾结自然是牢靠的,但王德军能够发达,还与其过人的“开拓市场”能力相关。比如他以4000万元收购价值4.6亿元的犍为县电力公司国有股,就是当时乐山市一位副书记向时任县委书记的田玉飞引荐的。田玉飞在国家明令停止电力国有资产转让的政策条件下,“顶着压力”连夜开会将拥有4.6亿元总资产、1.9亿元净资产的“犍为电力”仅作价4000万元,匆忙签约卖给王德军的东能集团公司。当然,田玉飞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在一个公权运行混乱、权力寻租成本低风险小的生态内,通过大面积收买权力登上富豪榜,对人民而言,是灾难,对国家来说,是耻辱!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963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