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世相

脱掉警服就不是警察了?
作者:徐云鹏   来源:红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1月23日07:15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酒后发生斗殴,当事一方报警称“自己被打”。未穿警服的当地派出所所长和副所长等人来到被指控的村民家中。当事人在床上被铐后,被拖至堂屋,在夜里赤身挨冻半小时,引来数十名村民围观。目前,陕西省旬阳县公安局纪检部门已对这件事展开调查(据11月21日《现代快报》)。

  警察不穿警服就可以任意胡作非为,真是无法无天,令人匪夷所思!

  这几名警察的确是低估了老百姓的眼力,误以为自己不穿警服人家就认不出来他们,于是便放肆起来,粗暴地侵犯人权,来了一个流氓本性大暴露。恰好,终于让人们看清他们那副在警服掩盖下的凶残丑恶的嘴脸。请看:“吴所长未穿警服,矮胖民警手里拿着一根粗柴棒。他们冲进屋后,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啥也没说就闯进卧室。矮胖民警跳上床后,左手掐住我丈夫脖子,右手捂住嘴,吴所长压住我丈夫的双腿。他们开始殴打。”在30多名村民“围观的时候,民警已将我丈夫从床上拖下地,并一直拖到堂屋。当时他只穿三角裤头,光着身子被他们拳打脚踢。”警察们可真够威风的了,这那里是人民警察嘛,与土匪恶棍还有什么两样?真是太给人民警察丢脸了!对这样警察必须从严处理,以正警风警纪。

  这几句警察穿便装时言行无所顾忌,胡作非为,是其人格两重性的真实反映,暴露了其虚伪的品质,其骨子里隐藏着浓厚的专制主义思想。毫无疑问,在警察队伍中,确实有个别警员穿着警服时装得人模狗样的,滴水不露,可一旦脱掉制服就露出了狐狸的尾巴,无恶不作,判若两人,言行令老百姓切齿痛恨。其实,基层警察身置百姓中间,老百姓对他们熟悉得很,即使脱掉警服老百姓照样能认出来你,而且更能认清你的本质。纸是包不住火的,体恤百姓、执警为民的优良品质绝对不是装出来的。

  警察的主要职责是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一方平安。警察在老百姓的眼里是法制的代言人,老百姓生活和生命的保护神。警服是警察的工作服,是特殊职业的标志,具有威严、亲和的特殊功能。无论何时何地,人民群众一见到警服、警徽,就会备感安全。所以说,警察工作时间穿着警服,不仅体现一种职业责任,更反映一种形象,是一种无形的约束。如果警察着制服与不着制服时言行截然相反,形同两人,那是对警服的一种亵渎。

  警察作为一种特殊的职业,要求警员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忠诚品质,做到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法律、忠于人民。因此,人民警察必须努力修炼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忠诚老实,襟怀坦荡的优秀品质,没有这一条,还是自动早点离开这支队伍。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2,460,643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