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方舟子

方舟子:鄢烈山的立场颇为奇特
作者:方舟子   来源:南方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1月21日14:12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鄢烈山的立场颇为奇特,不问是非对错,而是“同情弱势一方,警惕掌握话语权的一方”,按照这个立场,凡是被揭露出来的造假者,都成了值得同情的“弱势一方”,甚至过街的老鼠也该同情,值得警惕的倒是那些喊打的人了。

  鄢烈山声称不因学术观点上认同于建嵘而袒护于建嵘,但是他的倾向性偏颇到让人怀疑他的眼睛长到了后脑勺,明明是于建嵘一再邀请要我去和他打官司,声称他辱骂我的动机是为了逼我去告他损害名誉权,而鄢烈山却能看成是我“动不动就用‘法庭上见好了’之类的话来堵人的嘴、壮自己的胆,那跟仗势欺人的官僚蛮横地说‘你去告呀’差不多,惹人憎。”反倒是于建嵘没时间、没金钱来跟我打官司。

  鄢烈山声称:“南方周末的老同事对我说,方舟子出道之初,‘打假’是十分严谨的,对起疑之处反复求证和咨询,多方核查,功夫做得很足;如今俨然‘打假’权威,以‘常胜将军’自居,不免志得意满,似乎全知全能,发表言论就未必那么谨慎了。”老实说,我很怀疑是否真有这么位“南方周末的老同事”,因为我以前虽然多次和《南方周末》合作打假,那也只限于我给他们提供一些信息和证据,他们对我进行求证的细节并不了解,决不会看出我以前的做法和现在的做法有何区别。“南方周末的老同事”或鄢烈山能够看出我现在“发表言论就未必那么谨慎了”,那当然是比我还知还能的,能不能具体指出由我主打的哪个案例中不谨慎之处?如果指不出来,就说人“俨然”“自居”“似乎”,那不过是诛心之论。

  在接受电视、网络和报刊的采访时,我被多次被问过我以何为生,对这种涉及隐私的问题,我也坦然相告。事实上,早在2001年美国《科学》对我的报道中就已涉及这个问题。鄢烈山真对我的“打假”如此关心,不会不知道吧?如果有疑问,做个简单的求证也不难知道。却仍然污蔑我“以做‘学术宪兵’、发表‘游击’文章为专职”,质疑“至于他有没有闲钱、靠什么为生,我一直不得其解”,这种春秋笔法,几乎和那些污蔑我是受“反华势力”资助、派遣到中国破坏学术界的安定团结的文革笔法没有什么区别。(方舟子)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24,843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