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日月谈-社会评论

深圳富婆凭什么嫁给你?
作者:丁仁能   来源:东方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1月19日11:27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近日,合肥市某些媒体连续刊登“深圳富翁”、“风韵女总”、“离异成功人士”、“富家女老板”等等内容的征婚启事。而据记者对一些上当受骗者的调查了解看,这只不过是一些骗子诈骗钱财的一种手段而已。其中,安徽、江西被骗的人最多。(《新安晚报》11月14日)

  利用女色、假结婚等手段,在广大的农村地区骗人钱财,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是,由走村串户、双簧表演者互助组式的欺骗,演化转变为利用现代化的传媒、伪装成富婆款姐来骗人钱财,就成为新闻了。这个新闻的看点就在于诈骗者的狡猾和受骗者渴望天上掉馅饼的幼稚。

  其实,骗子的花招并非无懈可击。她们的伎俩一般是:在媒体刊登广告征婚,以“深圳富翁”、“风韵女总”、“离异成功人士”、“富家女老板”等颇具吸引力的面目出现。随后如有人联系,男女双方就通过电话频繁联络,在极短时间内促使“感情”迅速升温。当感情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对方就会说是通过婚介所介绍的,要给婚介所邮汇数百元介绍费。如果骗取了对方信任,在双方谈的“火热期”,她们会突然提出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缺钱急用,催对方汇款到指定的银行账户,或者讲一些暧昧的话,挑逗、引诱“热恋”中的痴情白马王子,希望尽快多带点钱见面,以筹划婚后生活,而骗子一旦得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而,这样“小儿科”般的行骗伎俩居然能屡屡得手,足见有人或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或是被深圳“富婆”、“款姐”口袋里大把的现钞炫昏了头。否则,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会明白:你是牛气冲天的“绩优股”,还是极具潜力的“成长股”?是德才兼备,还是“财貌”俱佳?深圳的“富婆”、“款姐”凭什么要嫁给你呢?天上的馅饼凭什么会掉到你的手上?

  有人曾经对被骗者进行过总结,结论是:大凡受骗上当者,十有八九都是贪小便宜的人。这些人总希望能得到意外之财,或是中个什么大奖,一夜暴富;或是从地上拣到大把大把的钞票,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成了有钱人;或是哪个待字闺中的阔小姐看上自己,使自己一夜之间成为富家上门女婿,从而迅速脱贫致富奔小康。想想看,这种只想着不劳而获的心态和意识,这种灵魂深处的私心杂念和愚蠢的小野心,除了让人摇头叹息,感到可悲、可笑外,还能有什么?

  退一步说,假如这些征婚广告的内容都是真实的话,那么,在安徽、江西这些经济欠发达地区,深圳的“富婆”、“款姐”们又能征到什么样的“如意郎君”呢?什么样的人会盯着这些征婚广告仔细品味,把眼睛都看得不转了呢?成功男士会通过这些狗皮膏药似的小广告,千里迢迢的奔赴深圳,快快乐乐的与“富婆”、“款姐”喜结百年之好?那些在商场、官场身经百战、奋力打拼的成功男士,恐怕不会做如此荒唐、冒昧的事吧。那么,接下来,除了才貌平平的不成功男士或期望发财的小骗子外,深圳的“富婆”、“款姐”们哪里还能找到心心相印、两情相依的男士去做夫君呢?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6,326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