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日月谈-社会评论

联手捣毁前咋看不出是条“色情街”?
作者:司马童   来源:红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09:00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资料图片:北京端掉卖淫街(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四部门昨联手捣毁“色情街”,这条街清净了》——“这条街(岗杜北街)近5年来简直成了色情街,我孙子放学我都不让他从这里走。”“我们这些老头从这里过,那些女的也乱叫我们进去按摩,太败坏社会风气了。”日前,郑州南阳路派出所、工商所、办事处、城管中队联合行动,将岗杜北街和卫生路上的17家10元休闲按摩店取缔(11月10日《郑州晚报》)

  这条“街”看来还真是一条“色情街”。据参加执法的工商人员介绍,这里的按摩店全部都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属无照经营;同时警方认为这里存在色情经营行为,因此4个部门决心把这里的按摩店全部取缔。“色情街”被一窝端,当然大快人心,群众的说法已经作了证明。而我又想,既然群众都说“色情街”存在了近5年,执法部门怎么到了联手捣毁的今天,才真真切切地看清了这一点?

  报道称,联合行动一开始,店内的服务员和店主全部溜走。可见,那些做贼心虚的“色情店”,是明白这次“联手捣毁行动”是“打雷也下雨”的。那么,此前近5年的时间里,他们就没有遇上过类似的执法检查和取缔行动?或是查了之后,为什么又能平安无事地重操旧业了呢?5年形成一条“色情街”并不奇怪,但在老百姓的骂声中,在相关管理部门的眼皮下,让“色情街”招招摇摇地存活了5年之久,就实在有点匪夷所思了。

  多家执法部门联手捣毁“色情街”的行动,听起来威猛,看上去闹猛。哪怕这是迟到数年的“威猛”与“闹猛”,估计在行动者看来,这照样也是可书可表的骄傲事。也许他们根本就不愿提及:要是早早各司其职、监管到位,没办执照的不许开业,发现“涉黄”的坚决打击,“色店”何以能够5年不绝,以致成“街”?所以,在某些看客眼里,联手捣毁未必就是荣耀无限,倒也可以揣测起是不是以前互相扯皮、整治不力,这次迫不得已只好“同舟共济”了。联想到社会上时有揭暴的“色情保护伞”,还有一种姑妄言之的可能,就是个别执法者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软,单枪匹马已经无力斩草除根地端掉“色店”,借着联合执法的大旗,才算滥竽充数地充当了一次“英雄”。

  猜测终究是不可靠的。人们也更愿意相信前述那条“色情街”的取缔,的确有其实际的难度和不易。但也实话实说:不管单打还是联手,5年才灭“色情街”的“壮举”,还是少些为好。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259,972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