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日月谈-社会评论

少女被脱光衣服侮辱 我们该反思什么?
作者:殷建光   来源:人民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0月21日10:32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心灵留下创伤,小茜今后的路怎么走?

  “我不在这里读书了,我要回家!”因不堪忍受被18名女同学脱光衣服后,轮流扇耳光、泼冷水、泼尿、用扫把“扫”下体等残酷折磨,年仅13岁的四川省舞蹈学校2005级住校学生小丽,在上了不到1个月的课后,便再也不敢在学校呆了。(据10月20日《成都晚报》报道)

  看完新闻,我十分震惊,的确,这些年来,校园暴力事件不少,但涉及男生的还是比较多,如此恶劣、丑陋的事情发生在一群应该温柔可爱的少女身上的确少见,也不得不让让人反思。

  首先,我们应该反思这些少女为什么会有如此恶劣的丑陋举动?报道中说,与小丽本来就有矛盾的小静端来一大盆冷水,“哗”地一声泼在了小丽身上。以小娟为首的几名女生感觉还不过瘾,她们将尿液混合在冷水里,再一次泼向了蜷缩在角落里的小丽。为了防止其叫喊,其中一名女生将一张使用过的卫生巾捂住了小丽的嘴。经过这一系列折磨,小丽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小娟与另一女生强行将小丽的衣裤脱下,肆意地用手机拍照、吐口水,让其跪在地上唱歌……随后,小娟与同学将躺在地上的小丽的双腿拉开,用寝室的扫把“扫”小丽的下身。这样恶劣、丑陋、凶狠的举动那里还有一点温柔少女的样子,我在想,我们的这些女孩子怎么会这样?她们的这些发明创造折射了它们内心深出的暴力思想,我们不应该对这种思想的灌输者——社会暴力文化进行反思吗?我总感觉,现在的影视暴力,网络暴力,书籍暴力太泛滥了,这些东西在启发着无知的少女,在引导着天真的孩子,这些东西不彻底清除,我们的校园难以安静啊。

  其次,我们应该反思我们学校在学生友谊教育方面是否有漏洞?其实,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本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事情,还经过老师的调节,但为什么当事人却如此不依不绕,纠缠不休,这里面除了极度的自私外,我认为还有一种狭隘的学生关系观在作怪,现在,学校里的小团体盛行,这些小团体在内部靠的是暴力管理,对外更是暴力反击,这是学校的重大安全隐患,这种小团体折射了学校中学生纯洁的友谊观念正在远离,狭隘的学生关系观念正在确立,而我们学校又没有及时的发现,并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友谊观念教育,于是这些畸形关系群体成了一种暗流,这也是我们学校需要特别惊醒的。

  第三,我们应该反思我们的学校安全管理是否存在疏忽?学生在宿舍闹翻了天,不是一次,是好几次,我们学校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肯定有疏忽,不容质疑,现在复杂的社会影响让孩子变的复杂了,变的难管了,这是对学校安全管理一个挑战,作为学校抱怨没有用,光靠说服教育也不行,必须要有严密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改变以往只防备外患,而不防内忧的做法,因为,现在的学生实在和过去不一样了,他们的脑子,他们的言行逼迫着你必须这么做,比如这个事件,如果我们的宿舍有严密的安全管理措施,肯定不会发生。

  校园少女暴殴事件给我们的思考是多方面的,学校教育要思考,我们的社会文化氛围的制造者更要思考,只有二者团结起来,才能共同打造出一个温馨、宁静的校园,校园是社会文明的摇篮,校园环境关系民族兴衰啊!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39,520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